Sunday, July 31, 2011

明報 : 林憶蓮只在乎快樂

2011-07-31


林憶蓮接受《明報》專訪時,透露了她現在對談戀愛的看法。林憶蓮​表示期待談戀愛,「談戀愛始終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最重要那人跟你​有合拍的地方,在一起很開心,不會想太多有關將來的事。」不過,​憶蓮坦言這個人「不是這麼容易找到」。
video :
http://video.mingpao.com/cfm/lady4.cfm?File=20110730/lada01/ENT20110730_01_512x288.txt
文 : 唐嘉晞 攝 : 梁迺楠
「我並不在乎臉上有多少皺紋,我只在乎活得快不快樂!」45歲的林憶蓮展現了成熟女性的智慧與魅力。林憶蓮是娛樂圈中特立獨行者,經歷非一般的愛情經歷,事業如日方中時為了家庭先後移居在加拿大、上海、北京與新加坡,換來是一段6年跟李宗盛離婚收場的婚姻。最後回到她感情成長的香港,跟初戀男友陳輝虹分完又合再分,現在的憶蓮享受快樂的單身女人生活。
經歷失敗的婚姻,憶蓮己立定不婚主意,認為兩個人的相處不一定要在結婚模式下 不結婚不代表拒絕愛情,這些年來她學懂了一些戀愛技巧。
學懂戀愛 立定不婚
「談戀愛是很開的事,拍唔怕拖?有機會遇上喜歡的人,大家TIMING啱,當然是好事,不過,我現在的階段,知道談戀愛有少少技巧跟年輕時不一樣 以為拍拖便會有將來,有結婚的念頭;現在我覺得最重要有一個人跟自己很夾、相處好開心,不再想太多將來的事,我想找到這個人但仍未遇到,不容易找到的。」
近年憶蓮主力巡迴演唱會,傳聞旅途中她跟恭碩良(JUN)擦出愛火花。兩人也不避忌緋聞,憶蓮的香港演唱會中,恭碩良是演出的一份子。
「我並不介意緋聞,久不久便有新傳聞,這些不會影嚮我們的合作。我欣賞 JUN的音樂才華,互相尊重,才不會為緋聞影嚮工作。」
愛恭碩良鬼仔性格
憶蓮形容JUN好得意,鬼仔性格,在大班人中總有一、兩個特別好玩的人。他們亙相拿緋聞開開玩笑,稱呼「男朋友」、「女朋友」。這兩年憶蓮的巡迴演唱會跟團隊生活,令她變得放開懷抱。
「感覺是一家人,可以講笑,有安全感,好輕鬆氣氛下工作;JUST BE YOURSELF !我們發生一件事也變得有趣,例如上舞台後找不到咪高峰,應該是很緊張的事。 以前我會覺得有冇攪錯,咪高峰在那裏?但現在我會笑一餐再去搵咪。」
打開心窗 面對粉絲
現在的憶蓮變得入世,接近群眾,難以想像她會在微博、FACEBOOK 向逾10萬的粉絲不時分享她的心情與工作情況 。「我並不在乎臉上有多少皺紋,我只在乎活得快不快樂!」這句說話話配合陽光下不施脂粉的笑臉,憶蓮就是這樣在微博跟粉絲溝通。原來憶蓮是觀察了一段時間,還有少少掙扎才開通這個跟FANS 溝通的窗口。
「兩年前我是抗拒FACEBOOK 的,漸漸我覺得這溝通是一種學習。我會用心去看留言,一些評論,這些也是學習,看到別人不同的觀點。」
不浪費 珍惜每一刻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緣分,每一刻的相聚也要珍惜,下次不一定能再相遇; 亙相認識是開心事。生命短暫且無常,因為我父母先後突然離世,令我更大感受;爸爸是心臟病離開的。看身邊的朋友有很年輕便走了,發覺身邊的人與事發生的速度也很快, 我更覺得要珍惜每一刻不要浪費。」
問憶蓮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貴為樂壇天后對生活的追求又是什麼?
「我現在做的事情就是自己最想做的。我現在覺得好開心,為何要不快樂呢?做人一定要開心。以前我很古肅, 可能自小成長的家庭環境比較嚴肅,加上我對工作很緊張的性格。(以前你遇記者是快閃黨會速逃) 主要是我太怕醜,不懂得表達自己跟記者溝通,現在情況比前好,可能是面皮厚了些」
髮型 : Kim Robinson
服裝提供 : Pierre Balm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