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HK01 : 【夢想的聲音2】林憶蓮翻唱神曲《綠光》 唔飆高音征服樂迷耳朵

2017-10-29
近年多位天王天后級歌手北上內地掘金,如:林憶蓮、陳奕迅、容祖兒、古巨基及張智霖等等。他們除了出席商演,更有不少人到音樂選秀節目成為導師。不過他們衝出香港常常都會引起網絡討論。作為他們的歌迷眼見崇拜的偶像衝出香港,把其音樂發揚光大、大紅大紫當然是一件好事。但也有人認為到內地掘金一切眼睛都是往錢看,亦有因此而在網上討論一番。究竟他們應不應該衝出香港呢?就連華語天后林憶蓮也在她的紅館演唱會頭場上表示:「當時我參加內地節目有好多聲音,有人覺得我唔應該去。」
最近內地選秀節目《夢想的聲音》開播第二季的第一集。今季節目組繼續請來固有導師羽泉及「行走的CD」林俊傑(JJ),還請來華語樂壇天后林憶蓮(Sandy)及「海豚公主」張靚穎加盟。相信《夢想的聲音2》是Sandy在演唱會中提及的內地節目。
懶人包:《夢想的聲音2》的比賽規則是由素人歌手向歌唱導師討教(挑戰),經由評審投票選出勝方,如果素人歌手勝出的話將可得到由頂級華語音樂人製作的原創歌曲一首。在節目中素人歌手將會翻唱討教導師的歌曲參戰,而導師則透過手機抽籤並在比賽6小時前開始準備。
在第一集中憶蓮抽到了新加坡天后孫燕姿的歌曲《綠光》。而Sandy早前在另一節目《我是歌手》中翻唱過孫燕姿的《克卜勒》得到網上瘋傳,今次唱《綠光》相信能再用歌聲征服樂迷耳朵。
《綠光》其實是來自北歐一個古老傳說。傳說人生只要看到一道綠光,只要見到綠光,那就可以看清自己及愛人的心思,並能找到人生的幸福。今次Sandy唱出重新改編的《綠光》,沒有源用史詩式感覺的編曲,也沒有原曲的電音,反而簡單直接以Sandy的歌唱技巧俘虜樂迷的心,亦沒有刻意狂飆高音。
我們近年看的內地選秀節目如《我是歌手》、《中國新歌聲》、《中國有嘻哈》、《我想和你唱》等都有不少香港歌手出現,雖然他們獲重金禮聘,但要是在香港唱的話,先不要提過千萬的製作成本,到底香港還有音樂節目可讓這班巨星演出嗎?《流行經典50年》剛剛完結,要舉例的話可能只有《勁歌金曲》而已。難怪林憶蓮在演唱會中表示:「當時我參加內地節目時有好多聲音,有人覺得我唔應該去,但其實我唔覺得自己係大家口中嘅天后,我只係一個鍾意音樂嘅人。」
就算她鍾意音樂,在香港的選擇少之有少下,香港還有空間容納華語天后嗎?
有林憶蓮的節目總會有男友恭碩良的身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