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老蓮迷話當年] 林憶蓮 - 猜心 野花 流浪花-呂方 (1994年赤裸多些憶蓮那些音樂會)

那時,林憶蓮歌迷不會叫Sandy唱少些國語歌,反而很欣賞她唱多些不同女歌手的國語歌,譬如萬芳的"猜心",我們樂於聽她的版本,我們去商台辦的mini concert,例如"赤裸多些憶蓮那些音樂會",門票可以透過電台節目獲得,沒有炒黃牛,很舒服進場,沒有大媽大叔在旁邊大聲傾偈,坐遠遠的座位都聽得很投入,其實只是聽歌,又不用忙於影相拍片,憶蓮記歌詞很好記性,不會前後句撈亂晒來唱,我記得她不會掛住搞ear mon,因為根本沒有戴,她不用費盡氣力飆高音,然後下半段演唱會聲沙,我們知道她唱到高音,但唱高音不是她最犀利之處,她最勁之處是可以輕輕唱進你內心,譬如這段錄音。
https://youtu.be/JU86NsqpKc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同意,現在香港人變了,只識投訴投訴的,究竟去演唱會是聽歌定影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