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6

台灣華納重新推出當年由Virgin發行的"2001蓮"

林憶蓮 · 2001蓮 [原音復刻版]
Sandy Lam ·2001 Sandy
0724385070525
預計 2016.08.12 發行
第24屆金曲獎 最佳國語女歌手、 華語樂壇超級天后 林憶蓮
2000年歲末個人第八張暢銷國語經典專輯《2001蓮》原音復刻
Jae Chong、姚謙、林夕、Jim Lee 再一次激盪出更新更好聽的音樂火花!
『BETTER MAN』拉開2001蓮 的音樂序幕
『BETTER MAN』 是得過全球無數獎項的流行天王羅比威廉斯收錄在他新近出版的一張銷量創下全英年度最高銷售紀錄的專輯中的一首歌,這也是他一反壞男孩形象的誠懇告白之作;在創作這首歌時,他人在法國南部山上,一把吉它,一個晚上,就完成令許多人感動的DEMO,包括想在新專輯中邀請他寫歌的SANDY林憶蓮,而因為對這首好歌的珍愛,所以林憶蓮決定演唱『BETTER MAN』的中文版本,並收錄在最新出版的專輯中。
有趣的是,這是SANDY第一次演唱一首屬於男人的歌,從羅比的原曲中,我們可以聽見他唱出因為對真愛的盼望,所以努力想成為一個更完美的男人的決心,而細膩的SANDY則從女性的角度彷彿回應著羅比的心情一般,唱出一份堅定自信且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女人心,不同語言不同背景的男女版本如同對話般的相互呼 應,也為『BETTER MAN』這首歌下了很好的註腳。
而因歌結緣的兩位國際級天王天后,也以惺惺相惜的心情對彼此傳達仰慕之情,華語天后林憶蓮盛讚羅比威廉斯在音樂的世界裏是不折不扣的BETTER MAN,而流行天王羅比威廉斯也在媒體上親自向全球樂迷推薦由SANDY演唱的『BETTER MAN』的全球唯一中文版。
在SANDY的上張專輯中也有這樣跨國性的音樂合作,她也是以獨家中文版本重新詮釋了北歐知名創作女藝人琳恩瑪蓮的『SITTING DOWN HERE』並創下雙贏的佳績,因此這樣的模式已成為西洋歌手想進入華語市場的重要方式,當然SANDY成功掌握原曲精髓的精彩詮釋是成功的一大關鍵,所以 她偃然成為EMI體系西洋藝人最想合作的不二人選。
邀請你進入更新 更好的 2001蓮
SANDY林憶蓮在2000年初出版的「林憶蓮'S」的專輯在全亞洲共創下了百萬張傲人的銷售數字,再度確立了SANDY是華人地區最好的女歌手的地位。
其中專輯中的第一主打歌『至少還有你』更是風靡了整個華語市場,歌曲受歡迎的程度已堪稱國歌級,除了在各地的排行榜居高不下,在卡啦OK的點歌榜,也是歷久不衰,創下蟬聯點播總排行冠軍的紀錄,及連續在榜43週的輝煌成績;且從這首歌在香港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被其它歌手重新翻唱的版本就有3,4個之多,就可以說明這首歌轟動的程度.而因為這首歌的成功,也讓消費者再次見識到SANDY的歌唱功力。
對SANDY而言,她對這張新專輯的期望非常單純,她說她並不著眼於突破,她只想再做一張像上一張一樣好聽的專輯,因為與其做一張偉大的專輯,都不如做一張好聽的專輯可以真正滿足消費者只想聽好歌的耳朵。
而延續上一張求新求變的製作精神,這張「2001蓮」的新專輯還是找了許多過去未曾合作過的對象幫SANDY寫歌,除了前面提過的流行天王羅比威廉斯,還有近來十分搶手的年輕製作人Jae Chong,合作默契十足的姚謙,林夕,以及來自國外各地的音樂新銳,在製作人選則是上一張專輯和SANDY合作愉快並創下輝煌銷售成績的Jim Lee,希望這些新元素和老班底能再一次激盪出更新更好聽的音樂火花!
在歷經整整五個多月的錄音期之後,還不包括之前的收歌等準備工作,這張紮紮實實籌備了許久的SANDY「2001蓮」專輯,即將用音樂帶著大家進入新的世紀;而除了新專輯之外,由於世界各地的演唱邀約不斷,所以在姚謙的統籌規劃之下,SANDY 2001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即將成型,唱片公司和SANDY都相信「2001蓮」,對林憶蓮的音樂和表演事業而言都將是充滿驚喜的全新的一年!
華麗的 魅力的 風情萬種的2001蓮
為SANDY的上張專輯拍照的知名攝影師Leslie Kee,在短短一年得時間已經成為日本頂尖的攝影大師,在這段期間,他的作品包括安室奈美惠,關月亞里沙等日本知名明星。
在拍攝過許多知名藝人及繁忙的工作邀約中,他仍努力排出時間,只為配合SANDY新專輯的拍照工作,除了SANDY的個人魅力深深吸引著他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當Leslie Kee從新加坡隻身到日本唸書,學攝影時,他隨身帶著的就是SANDY的CD,多年來陪伴他度過在異鄉的生活,所以他對SANDY一直有著一份特殊 的情感。
在他的眼中,SANDY是少數有著天生明星特質的藝人,所以他想拍出這樣獨一無二感覺的SANDY,於是他利用逆光效果,儘情捕捉SANDY的躍動神采,或跳或坐或臥,這樣的視覺概念只為完整呈現SANDY的華麗的,高貴的明星魅力,與成熟女人的萬種風情,從溫柔到狂野,一絲不漏。
就在當年紐約某知名攝影經紀工作室與他簽約,所以Leslie Kee即將接受更大的挑戰到紐約工作發展,而在他即將離開日本前的臨別攝影展中,也將展出他這次幫SANDY新專輯所拍攝的作品,將他與SANDY饒富意義的合作,做一個完美而盛大的紀錄。
活躍的 跳動的2001蓮
曾經帶著風、火、海以快歌勁舞在香港歌壇獨樹一幟的SANDY,在成功打進台灣市場之後,幾乎都以抒情歌為主,舞台表現少有快歌舞蹈,直到上一張,在表演元素才又開始加入了一些快歌的表現,也算為這張新專輯的舞曲表演做暖身之用。
在這張新專輯中,有一首電子舞曲風格的新歌,是由美籍韓裔的音樂人Jae Chong作曲,蕭亞軒演唱的卡布其諾也是他的作品,SANDY為這首歌,特別請曾經為許多港台知名藝人如郭富城、鄭秀文、杜德偉、梅豔芳、COCO、Elva等編過舞的香港很有名的編舞老師Alan,幫她編了一整首完整的舞蹈,希望能在這張2001蓮的專輯中,充份展現SANDY能動能靜的音樂天份和舞台魅力。
紀錄時間與空間,紀錄永恆的2001蓮
在SANDY的歌唱生涯中,常因工作的需要,而有機會到許多國家許多地方;而無論是短暫的或是長時間的停留,心中總會交錯著陌生與熟悉的複雜感受;在這張專輯的籌備過程中,SANDY想紀錄下來這些她在不同地方工作,不同地方生活的不一樣的心情,所以她選擇了四個她最常往返其間工作及生活的城市,「香港」、「溫哥華」、「東京」、「台北」,以實地現場收音,紀錄自己在當時當地的心情氛圍,例如香港部份的聲音是在機場收錄的,東京的部份則是她到日本為專 輯拍照時,在下榻的飯店對面的新宿西口公園紀錄到的孩子們嘻戲的聲音,溫哥華則是錄下了充份感受到自然之美的潺潺水聲。
這些由SANDY和姚謙在工作的過程中,親自完成的聲音紀錄,都被巧妙的安排穿插在專輯的曲目中,從溫哥華,到東京,到台北,再到香港,這四個看似毫無關聯的城市,因著對SANDY的重要意義,而融入她的歌聲中,再一一進入聽歌人的心裏,一起分享和感受。
01. 存在 Existence 3.36
02. 香港 Hong Kong 0.16
03. Better Man 3.39
04. 遠走高飛 Fly Away 3.41
05. 東京 Tokyo 0.17
06. 等你說愛我 Waiting For You To Say Love Me 4.35
07. 不還你 You Can’t Have It Back 3.56
08. 重遇 Beunited 3.37
09. 溫哥華 Vancouver 0.25
10. 寂寞流星群 Lonely Shooting Stars 3.58
11. 數愛 Counting On Your Love 3’06”
12. 台北 Taipei 0.35
13. 只有你 Always You 3.55
14. 與愛長流 Forever Abide With Love 4.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