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6

聯合早報 (新加坡) : 林憶蓮巡演穿哪件看歌迷緣分

2016-07-06
香港樂壇天后林憶蓮最近推出新粵語專輯《陪著我走》,翻唱一些經典粵語老歌,除了是因為這些老歌對她很有意義外,另一個目的是鼓勵香港人找回昔日的“香港精神”。
她在錄音訪問中說:“我演唱的都是成長時陪伴我的一些有意義的歌曲。這專輯也有我對香港的情懷,我覺得香港現在可能面對很多困難,我們需要找到香港獨有的精神,積極、樂觀、努力地過每一天。我選這些歌是想提醒大家,它們都是香港很經典、很重要的年代的歌曲,這些年代是需要我們一起努力去經營的。”
林憶蓮去年底參加中國電視歌唱比賽節目,擔任東方衛視《中國之星》的明星“推薦人”,推薦欣賞的歌手上節目。對於這場綜藝首秀,她坦承是一大挑戰:“因為我本來不是很擅長,也很少參與電視節目。為什麼會答應上《中國之星》?第一,是一個挑戰;第二,是可以跟崔健和劉歡學習很多,同時也認識了中國內地一些很棒的樂手、編曲、歌手等,這些是很大的收獲。”
繼香港和台北演出之後,林憶蓮在相隔四年後,將於本月來新舉行“Pranava╱造樂者”演唱會。演唱會門票反應熱烈,目前售出八成,最便宜的門票已售罄。她笑說喜歡來新開唱:“新加坡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城市,有很多好朋友,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很期待來新加坡開唱,哈哈……”
“Pranava”代表“宇宙的聲音”,所有的音頻都源自此聲,象徵所有能量的匯集。這次的巡演就匯集世界級製作團隊打造,由知名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率領,其他金字招牌包括倫永亮、陳建騏、比爾賈、聶永真等。
每場演出呈現不同流行品味
林憶蓮這次除了親自擔任演唱會製作人,也身兼造型師。她斥資近30萬新元定做了30套服裝隨機穿上,方便每場演出可以呈現不同的流行品味。她說:“做衣服是上要配合演出的燈光效果、畫面、曲目上的改變等,所以會有不同的衣服。”
她早前接受港媒訪問時說過:“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場會穿哪一套服裝,就看歌迷跟哪一套(服裝)有緣了!”在之前的香港和台灣演唱會上,她的服裝多變,包括雪紡紗禮服宛若“宇宙女神”,還有深黑色熱褲秀小蠻腰等。就不知道本地觀衆有緣看到哪一套服裝?
曲目安排上,林憶蓮這次會主攻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情歌,如《聽說愛情回來過》《至少還有你》等,一些較新和前衛的歌曲如《蓋亞》《無言歌》等則將佔少數。
出道超過30年,林憶蓮金曲無數,很好奇她最喜歡哪一首歌?她回答:“出道30多年,那麼多作品,要選最喜歡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沒有辦法回答。我覺得每一個階段的每一張專輯都是我喜歡的,也是代表我當時的一些心情和想法。”
問及本地演唱會有什麼特別之處,她說:“新加坡演唱會和其他地方沒有太大的不同,基本上我們的巡演都是一套節目方式。”接著,她話峰一轉:“當然也要看新加坡歌迷的反應咯,如果他們要點唱什麼歌,就要早一點跟我說,可能就會根據他們的要求,加入一些在其他城市沒有演出的歌曲。”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新加坡站)日期:7月23日(星期六)時間:晚上8時地點:星宇表演藝術中心票價:$228、$198、$168、$138、$98(不包括行政費)訂票熱線:6348 5555 訂票網站:www.sistic.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