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聯合早報 : 林憶蓮演唱會 不忘為李迪文催票

香港情歌天后林憶蓮前晚在本地開唱,選曲展現誠意,也露出難得一見的真性情。她作弄音樂伙伴,為觀眾熱烈反應落淚,為李迪文下月演唱會催票,連緻謝方式也與眾不同。
隔了四年,香港情歌天後林憶蓮前晚在星宇表演藝術中心開唱,吸引5000人到場支持。林憶蓮除了動情獻唱多首華語經典曲目,展現誠意,讓觀眾聽得如痴如醉,甚至淚灑舞台,露出難得一見的真性情。
為觀眾熱烈反應落淚
林憶蓮身穿白色長尾裙配熱褲站在高台上,於上千燈泡所編織的燈幕後以前衛的《蓋亞》為演唱會掀開序幕。接下來她演唱了《無言歌》《灰色的逃脫》《非愛不可》等歌曲,但觀眾反應一般。
換衣再度上場後,林憶蓮開始主攻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觀眾一聽到《誘惑的街》開始大聲歡呼和鼓掌。唱《為你我受冷風吹》時,舞台營造出下雨的情景,8名舞者撐傘在林憶蓮周圍慢舞,聽覺和視覺效果出色,觀眾尖叫聲和掌聲不斷。
看到大家反應熱烈,林憶蓮噹場感動落淚,並在擦完淚後說:“我親愛的新加坡朋友,我好想念你們!很高興能回到新加坡,這個地方有很多好友和回憶,我會邊唱邊哭,你們要跟我一起哭喔,哈哈……或許你們不知道,自從1990年與李迪文(本地音樂人)合作後,我曾在這裏呆了很長時間,不知道你們在外吃東西時,有沒有碰到我?”
呼籲支持新加坡音樂人
林憶蓮在台上幾次提到自己與新加坡音樂人的合作,並呼吁觀眾支持他們:“我在新加坡製作了很多歌,認識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如李迪文、黃韻仁和小寒。李迪文下個月的演唱會,你們買票了沒有?要支持他噢!其實新加坡有很多出色人才,你們應該感到驕傲,希望以後能再次跟新加坡的音樂人合作,把好作品帶給大家。”
演唱會一大亮點是舞曲環節。林憶蓮卸下情歌天后象,一連高唱《不還你》《瘋了》《你給我的愛不是愛》《相愛時候到了》,並與舞者大跳熱舞,唱跳俱佳。在林憶蓮的呼籲下,很多觀眾也跟著強勁音樂節奏起身跳舞,星宇表演藝術中心仿佛變成夜店,氣氛炒到最高點。
致謝方式與眾不同
林憶蓮向贊助商和主辦方等致謝的環節也相當與眾不同。通常歌手衹會念出相關機構或人物名字,但是林憶蓮卻在致謝前說了一段感性的話:“你們應該感謝身邊的人,對越親的人就越應該說。”言畢,台下一名粉絲馬上高喊“我愛你!”林憶蓮笑著回應:“不是對我說,是對身邊的人說。”有趣的是,除了贊助商、工作合作伙伴、化妝師、髮型師外,連物理治療師,幫她換衣的工作人員也在感謝名單內,可見林憶蓮的心有多細。
作弄音樂伙伴
安可環節,鏡頭聚焦在林憶蓮的鼓手男友恭碩良上,他擊鼓鼓動大家齊聲高喊“安可”,成功把林憶蓮再次請出來。
在此環節裏,林憶蓮顯得更輕鬆自在,雖然已50歲,但仍像年輕女生一樣在台上作弄音樂伙伴,跟觀眾有說有笑。唱《我坐在這裏》時,她彎腰與前台觀眾握手、合照,甚至還把粉絲的心形小枕頭放在頭上,宛如可愛小女生模樣。為滿足愛聽廣東歌的粉絲,她特別獻唱《沒結果》《灰色》《依然》。林憶蓮也選了李迪文作曲的《沒結果》向他致敬,她以柔和、悠揚高亢的嗓音完美詮釋這首名曲,結尾高音部分,爆發力十足,印象特別深刻。
最後一首歌是經典名曲《至少還有你》,林憶蓮帶領全場大合唱,演唱會在溫馨和懷舊的氣氛下劃上完美句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