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Cosmopolitan 30周年封面

Sandy in ELIE SAAB


credit : dennisbreeze


林憶蓮 Just a Number
Text : Fanny Lam
December 2014
大家認識林憶蓮Sandy,就是從數字開始,當年年僅十六歲的Sandy,以電台作為事業起點,綽號「611」,意思是「加埋等於八」,打正旗號塑造八妹仔DJ形象。三十年過去,她沒有去做電台奇葩,卻成為了靚聲天后,於她而言,數字縱然是社會用來衡量得失之指標,卻無力主宰你的人生!
數字真義︰人生,確實離不開數字,歲數、分數、人工、樓價⋯⋯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習慣用數字和外界溝通,它是人與人之間的一道重要橋樑。
數字,可算是這個世界共通的語言,對我來說,它除了是一個指標,更是個抽象的概念,例如「611」就代表了初入行當DJ時的林憶蓮,雖然那段日子已經過去,現在亦沒有人會這樣稱呼我,但當見到這三個數字拼合在一起時,總會想起那段青葱歲月。
至於別人常說的lucky number,我的幸運數字是「6」,它代表了"vibration of love",是愛的象徵,也是我對世界和人生的信仰。
擺脫覊絆︰數字,往往被認為是成功的指標,例如我們求學時會追求更高分數;踏入社會後會着緊自己的薪金、存款、身家有多少進賬;藝人的成績又經常與票房、唱片銷量等數字掛鈎⋯⋯沒錯,數字在現今社會非常重要,它可以衡量的東西很多,我們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幾乎都以數字作指標。
數字是很好玩的東西,雖然我們可以實質地說出每個數字,但別忘記,它永遠只是個概念,背後的確實意思,往往視情況而定。對我來說,數字是虛無的,這個指標很容易被人遺忘,因我們記憶所及的,大部分是事情的好與壞、生活的樂與累,而非一大堆數字。
因此,最重要還是怎樣做好自己,突破昨日的自己。人要一直進步,為的不是要做給人看,而是要活在當下,去體驗屬於自己的人生。
年齡解密︰當今世代,的確仍有不少女性視年齡為「保密檔案」。我嘛,我的年齡從來都不是秘密!人在不同階段,當然有不同想法,閱歷多了,人也變得較成熟,這是很自然的事。
我覺得,要在適當年紀做適當的事,當你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將來再回望過去,才會無悔。
Cosmo 今年三十周年,打個譬如,即女人一枝花之年,你又會怎樣形容三十歲的女生?
女人踏入三十,就如注入了湯的米飯,慢慢滲透出味道,亦剛亦柔,變得更可口甜美。
photo by KAON
video by Audrey Tsang & Playon Creative
art direction by Genie Yam
styling by Cynthia Hung, assisted by Katie Yip
hair by Kim Robinson
makeup by Vinci Tsang
wardrobe from Elie Saa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