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李宗盛 - 當愛已成往事 (與憶蓮隔空合唱版)

2014年12月28日台北小巨蛋"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



台灣蘋果日報 : 李宗盛對林憶蓮淚唱「我是真的愛妳」
2014-12-28
音樂教父李宗盛去年舉辦「既然青春留不住」巡迴演唱會,加場呼聲不斷,返場限定版更名為「還是做個大叔好!」一連2天在台北巨蛋開唱,吸引2萬2千位歌迷「朝盛」,共吸金5千5百萬元。伍思凱、五月天石頭、動力火車到場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帶著夫人入場,被問為何會來,他笑說:「好啦!好啦!我是被倪重華(文化局長)拜託來的。」被問是否自己買票,他說:「我不知道,票是倪送的,他要我增加文化氣息,我說我寧可自己在家看電視。」柯P雖然老實說看免費的演唱會,但語出驚人「寧可自己在家看電視」,暴露新任市長對音樂文化的疏離。
昨是柯P上任後第一次看演唱會,他表示音樂上只知道李宗盛和林憶蓮。李宗盛昨騎90 C.C.十六年的老摩托車出場,穿白襯衫藍色背心搭牛仔褲,從頭到尾只穿一套衣服,他說:「大家不是來看我換衣服的。」
隔空對唱歷代歌后
他想帶領歌迷「回到最初」兼職送瓦斯的青澀歲月,感性說:「在這裡我不是陌生人,我是這小鎮的孩子。」他演唱《一個人》、《寂寞難耐》等歌曲,想表達對故鄉台灣的深厚情感。場景轉換李宗盛走到特別打造的實木質感旅館單人房裡,唱著曾經合作過的男女情歌《夢醒時分》、《寂寞的戀人》等曲目。而他演唱男女對唱情歌時,屋頂降下巨幅白紗,顯影出當時的MV影像及女聲,搭配李宗盛live演唱,重現李宗盛和歷代天后隔空對唱的精彩橋段;他分別和鄭怡、陳淑樺、潘越雲及林憶蓮隔空對唱《結束》、《你走你的路》、《舊愛新歡》、《當愛已成往事》,演唱20分鐘橫跨35年的創作歷程。表演的重頭戲是他與林憶蓮的隔空對唱,林憶蓮先唱一段,李宗盛情緒已開始翻攪,李唱《當愛已成往事》開頭第一句「往事不要再提」就唱不出口狂拭淚,哭完對林憶蓮隔空唱「我是真的愛妳」。
義捐唱酬1578萬
壓軸他唱《山丘》、《我是一隻小小鳥》等經典歌曲。此次演唱會他扣除4千5百萬的軟硬體成本,將拋磚引玉捐出唱酬1578萬給花東門諾醫院。
大叔3巡唱掘金逾50億
★「縱貫線SUPER BAND」●場次:58場(演唱會52場,商演6場)●票房吸金:約43億6800萬元●巡迴城市:美國(康乃狄克州、拉斯維加斯等)新加坡、北京等★「既然青春留不住」●場次:25場●票房吸金:約7億元●巡迴城市:馬來西亞、新加坡、溫哥華、太原、澳門等。★「還是做個大叔好!」●場次:暫定5場●票房吸金:目前台北小巨蛋2場,收入5千5百萬元●巡迴城市:台北小巨蛋2場、北京、上海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果即時 : 【當愛已成往事…】離婚十年 李宗盛與憶蓮對唱 第一句就喊
2014-12-27
音樂教父李宗盛今晚在台北巨蛋舉行「還是做個大叔好」世界巡迴演唱會,吸引1萬1千名歌迷「朝盛」,連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地捧場。當李宗盛跟林憶蓮隔空對唱《當愛已成往事》時,結果唱第一句「往事不要再提」,就哽咽唱不出,不斷流淚,場面感人。
音樂教父李宗盛一連兩晚喺台北巨蛋開唱,伍思凱、五月天石頭、動力火車到場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都帶埋夫人嚟睇,仲唔坐VIP包廂。
李宗盛騎住架90 C.C.十六年嘅老牌電單車出場,穿白襯衫背心搭牛仔褲,全場得一套衫,而且件衫舊年開騷時都出過場。李宗盛話:「大家不是來看我換衣服的。」又感性地謂:「在這裡我不是陌生人,我是這小鎮的孩子。」並獻唱《一個人》、《寂寞難耐》等歌曲,想表達對故鄉台灣深厚情感。
之後舞台場景轉為旅館單人房,李宗盛唱番曾經合作過嘅男女情歌,包括《夢醒時分》、《寂寞的戀人》等。獻唱時,屋頂降下巨幅白紗,顯影出當時嘅MV影像同女聲,現場搭配李宗盛live演唱,彷如隔空對唱。結果李宗盛分別同鄭怡、已退隱多年嘅陳淑樺、潘越雲及前妻林憶蓮隔空對唱《結束》、《你走你的路》、《舊愛新歡》,最後壓軸就係唱《當愛已成往事》。演唱20分鐘,橫跨35年創作歷程。
就在這環節,李宗盛揀咗最後一首歌——就係同憶蓮「對唱」,甫聽到憶蓮唱第一句「往事不要再提」,李宗盛就哭了,哽咽3秒,之後先唱出歌詞「愛情它是個難題」。期間見李宗盛頻頻抹去眼角旁淚水,唱出最後一句「忘了你也沒有用」,更凝望「遠方」的憶蓮,若有所思。
除咗《當愛已成往事》,李宗盛今晚仲唱咗《夜太黑》、《為你我受冷風吹》等歌,都係佢當年為也憶蓮而寫。

東方日報 : 與憶蓮隔空對唱 李宗盛喊晒口
2014-12-29
有「音樂教父」之稱的台灣歌手李宗盛,前晚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兩場共吸引超過二萬歌迷,座無虛席!
整場演唱會的焦點是隔空對唱環節,當李宗盛與前妻林憶蓮「合唱」《當愛已成往事》,唱了第一句就開始哽咽,至四句後才平復心情繼續唱,看來百感交集。有男粉絲忍不住高叫:「忘了她!」李宗盛笑說:「這些男女對唱的歌詞都是有心機的,當碰到合適的對象時,就想幫她寫歌!」

蘋果即時 : 李宗盛想起林憶蓮哽咽?「吃太飽打嗝」
2014-12-28
李宗盛台北演唱會今繼續第2場演出,昨首場跟前妻林憶蓮隔空合唱《當愛已成往事》時哽咽落淚,今開唱前,好友張清芳跟老公宋學仁到場,笑說希望看到李宗盛哭,「我從來沒看過他哭」。
李宗盛曾有過2段婚姻,唱完《陰天》自嘲說:「我的紀錄不好,不喜歡參加喜宴,怕觸人霉頭。」
他唱完歌,喝一口茶,突然想到費玉清,他笑說小哥只有一個毛巾與保溫杯,就縱橫台北秀場。
他跟4女歌手跨時空合唱前,笑說:「等下有段男女對唱,我很努力把母帶找回,鄭怡找無,不能降Key,經過努力唱,10次過關5次,另5次破音。」還笑說有次跟江蕙說台語,江蕙說他怎麼落台語,他笑說從小跟媽媽說台語,且說台語可以明哲保身。
他自嘲人生第一首歌是《結束》,愛情(指跟林憶蓮)才剛開始就寫《當愛已成往事》,李宗盛今天唱《當愛已成往事》很鎮定,他解釋昨天哽咽,是因為吃太飽打嗝、喝口水也被寫哽咽,「我雖然唱歌投入,但不容易掉淚,今天都不敢擦汗,怕又說我哽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