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14

中時 : 林憶蓮以恭碩良為傲甜出汁
2014-12-07
林憶蓮昨無酬開唱,穿皮衣帥氣登台。(羅永銘攝)
「簡單生活節」6日登場,張惠妹(阿妹)、林憶蓮、蔡健雅3位金曲歌后接力飆歌。林憶蓮和鼓手男友恭碩良大方放閃,她說:「今天很開心,帶了我自己最驕傲的樂手。」她演唱〈蓋亞〉時,特別介紹是「恭先生」的作品,問歌迷喜不喜歡?全場鼓掌喝采。阿妹壓軸飆歌,宣告今起暫別歌迷。
交往3年傳明年婚
林憶蓮和小她11歲的恭碩良交往3年多,傳說明年2月結婚,她帶11人樂隊演唱,兩人愛相隨,濃情藏不住。她滿面春風的說:「今天是充滿了愛的晚上,台北是個充滿愛的城市。」演唱和阿妹、蔡健雅、那英合作的〈We Are One〉。她的小腹「幸福肥」,力挺「簡單生活節」,這次不收唱酬,僅要求樂手費用。
林憶蓮大方放閃,阿妹也不惶多讓,調酒師男友Sam躲在人群中,結束後在臉書上說好High。她和愛將Boxing同台,師徒飆唱母語版的〈如果〉,她今起閉關籌備明年4月起跑的全新巡演,「今天應該是我演唱會前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很捨不得!我會盡量多唱一點。」她熱力飆歌,把首日演出帶到最高潮,她也在後台和林憶蓮、蔡健雅敘舊。她以不到商演一半的唱酬250萬力挺「簡單生活節」。
兩年一度的「簡單生活節」昨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兩天共有58組歌手在5個舞台接力演唱,昨由滅火器開場,魏如萱接力。由於上屆下雨,滿地泥濘,大會主席李宗盛日前祈禱並做足雨備,昨天氣好,有1萬2000人入場,羅大佑也在其中。
爆滿估票房2880萬
昨有歌迷趕場看表演,有歌迷席地而坐野餐,預估今天也會爆滿,推估票房2880萬,扣除製作成本4000萬元及廠商贊助,約賺880萬。今年主題「We Will」,增加香港、日本、大馬共200個策展單位及120個市集,在九合一大選過後,讓歌迷享受歡樂的生活。
-------------
3度參加簡單生活節的林憶蓮,特地從香港帶樂手打造小型音樂會;全身黑的她搭配灰色圍巾登場,大喊「我又回來了」,唱「鏗鏘玫瑰」開場,背景螢幕是玫瑰花瓣飄落,炒熱氣氛。
林憶蓮說,每次來台北都能感到充滿愛,歌迷很棒又可愛,讓她和樂手們都感到特別幸福;除唱「蓋亞」,她也獻唱「We Are One」,並改編經典歌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讓全場沉浸在她空靈的氣音唱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