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星島日報 : 完整「都市」系列

回音地帶 | By 劉存孝
2014-06-27
《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絕對是林憶蓮的經典舞曲之一,但此歌收錄在哪張唱片內?這條問題考起很多人,大部分人都答「《都市觸覺》系列囉!」,那究竟是第一、二,還是第三輯呢?正確答案是「三者都不是」。《都市觸覺》的而且確是出了三輯,但其實嚴格來說應該是六輯,因每一輯推出後不久就會再推出一張「Follow Up」跳舞EP:第一輯Follwed By《都市觸覺Take TWO》,第二輯Follwed By《都市觸覺之推搪》,第三輯則為《傾斜都市燒燒燒》,這六張唱片加起來,才是一套完整的《都市觸覺》系列。而《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就是收錄在《都市觸覺Take TWO》內。  
推出大碟後緊接推出Remix形式的EP,幾乎是憶蓮在華納時期的指定動作,《都市觸覺Take TWO》黑膠(有黃色及紫色封面任選)及盒帶有六首歌,之後推出的三吋CD則只得四首歌,其中只在黑膠版收錄的《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六分鐘版)由於極受歡迎,後來要在《都市觸覺之推搪》EP中再次收錄。
最近《都市觸覺》系列全部被復刻再執靚聲推出,個人認為,很值得珍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