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聯合晚報 (新加坡) : 2014金榜上半年20大金曲揭曉

2014-06-21
“2014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上半年20大金曲揭曉,孫燕姿、陳奕迅各佔二席,香港樂團Mr.昨天出席揭幕活動,首張華語專輯主打歌入選20大。
邁入第5年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以下簡稱“金榜”)昨天在新達城Alive Museum舉行揭幕活動,揭曉上半年(1月1日至6月15日)的20大金曲。名單中,新一代歌手韋禮安、家家、林宥嘉、徐佳瑩、李佳薇和Mr.樂團各有一曲入榜,但風頭最勁的,仍是天王天后陳奕迅、孫燕姿,各有二曲入榜。
攜華語專輯《飛行的一百個理由》來新宣傳的香港5人樂團Mr.,昨天出席揭幕活動,專輯同名主打殺入20大,與蘇打綠攜手成為名單中的樂團代表。
“金榜”7家主辦台包括:新加坡UFM100.3、台灣Hit Fm聯播網、中國大陸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Fm城市之音、馬國MY FM、加拿大中文電台和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今年由UFM100.3挑起值班台之任,統計各地區的成績,綜合出每周20大歌曲。Mr.台灣過得很自由
出道6年的香港樂團Mr.,昨天在新專輯記者會上,聊到首推華語專輯的心情。貝斯手Dash說,準備專輯的時間較長,他們得先把華語學好,吉他手Ronny自認與鼓手Tom學得最慢,主唱Alan也說:“以前我很怕唱華語歌,現在唱過覺得蠻有趣的,我們正在籌備粵語專輯,裡頭會有一兩首華語歌。”
他們去年8月到台灣生活,吉他手MJ有“再當新人”的感覺,他們過得很自由,點出香港狗仔比較危險,Tom喜歡台灣美食,胖了不少,Alan和Dash愛騎單車四處趴趴走。
影后張曼玉轉當Rocker,“超低嗓”挨批“魔音”,Mr.怎麼看?Dash認為:“我很欣賞她,以演員的身份去唱歌,以另一個方式表達自己是好事。”Alan說:“現在有太多比賽了,聽歌的人心裡面都有了標準,不飆高音就好像不會唱,她的表演我覺得不錯,外國的搖滾女歌手也會壓低聲音去唱。”
“金榜”上半年20大金曲(排名不分先後)
《飛行的一百個理由》-Mr.樂團
《危險世界》-方大同
《只願你好》-王錚亮
《酷》-李宇春
《像天堂的懸崖》-李佳薇
《We Are One》-那英、張惠妹、蔡健雅、林憶蓮
《口的形狀》-林宥嘉
《狼》-韋禮安
《天使的指紋》-孫燕姿
《克卜勒》-孫燕姿
《為你的寂寞唱歌》-家家
《尋人啓事》-徐佳瑩
《他不懂》-張傑
《OK蹦》-張韶涵
《你給我聽好》-陳奕迅
《娛樂天空》-陳奕迅
《不做壞人很久了》-陳威全
《小丑的姿態》-楊乃文
《小丑》-潘瑋柏
《一起喔喔》-蘇打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