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Jet》12月號100期

Jet網站圖片 :
http://www.jet-magazine.com/article_detail.php?aid=458






Jet網站文章精華版 :
林憶蓮 必須要接觸你的皮膚

憶蓮的歌聲性感,說話卻溫婉。
對音樂節奏愈來愈見追求的她,說話不慌不忙的,總像在呼吸中搜索着貼近想表達意思的字詞。有時,輕力用雙手按摩着兩眼旁邊的太陽穴。以為問題過於傷腦筋,正想修正,她又馬上向你娓娓道出經過深思的答案。
早在昨日已不用我說,這麼一把性感聲線,近年發表新歌或專輯的頻率倒這麼稀少,是為歌迷積聚怨歎。從來只有太監急。因為不想重覆,且渴望新作能從個人出發,personal得來同時能兼顧打動人心的質感,Sandy要自己經過一輪長途跋涉,由接通耳髓與眼球的左右腦,遠征至雙手操控着的電腦鍵盤與滑鼠,憑這數年累積下來的視聽刺激,親自埋首用軟件作曲,作為專輯的起步。是故今年內仍未能完成4年來的最新國語專輯,她會以「organic,由最基本做起」來形容。
既然皇帝不急,我們亦只好等。或者,積極點邀請Sandy接受訪問。因此,得以親耳聽到她說「它(歌曲)必須要接觸你的皮膚,除了聽之外,它要刺激到你有很多想像空間,令你感情投入」這樣的密語。
原來,這三年來她不斷進行世界巡迴,直至今年,才宣布已花了年多在製作尚未命名的最新國語專輯。
當然,女歌手最在意還是音樂。當日,《Live07》由選曲到製作都開天闢地,歌單更因幾乎沒主打熱作、全唱sidecut而引來熱論。
今日重提,Sandy幾乎更確定當日的堅持。「一開始我已清楚,那是一個新場地,是可以做些不同形式的一個opportunity。整個concept集中在我想feature那些musicians和他們的musicianship(音樂才能),比較即興、多一點互動和衝擊。所以,選歌時我也不是故意選最冷門的,而是從『玩音樂』去judge,選一些歌,可以突顯jazzy一些或者比較alternative一點的演出方式。」
text | 伍月 | interview | Noel、伍月
photo | CK@Secret 9 | styling | Noel、Luka | hair styling | Kim Robinson
wardrobe | Lanvin H&M、Celine、Burberry Prorsum

閱讀全文 -
SL Fan Club大字圖 :
http://www.sandylamfanclub.com/page.php?fi=treasure_detail&t=2&id=124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VE 07 嘅堅持, 造就咗我地心目中香港史上 one of the best CONCERTS.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why u guys always said we need to wait long for her album...indeed, if Sandy is not that whole -heartedly devoted herself to music, she can definitely not working on any new album but just occasionally holding some concerts...we should appreciately her delication to her work...waiting is prefectly fine for die hard fans lik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