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文匯報 :「版稅問題」未解決 王菀之去年收入減半


2010-10-20
林憶蓮、王菀之昨日出席商場的開幕禮,憶蓮在台上獻唱《至少還有你》,期間不時笑着跟台下歌迷揮手打招呼,唱畢後便離場,並沒接受傳媒訪問。
王菀之能夠跟憶蓮同場感到很興奮,事前已透過微博轉發會跟憶蓮同台,她表示很喜歡對方,有機會一定要求合照,原來兩人更是同一個唱歌老師。提到BMA有意投資卡拉OK,身為唱作歌手的王菀之覺得是好事:「咁咪好,對市民會有更多選擇,但自己很少唱卡拉OK。(多個媒體播歌,對歌手版稅也有影響?)沒想到這些,只從市民角度去想,當然任何媒體有需要都應繳交版稅。」
王菀之已收到去年的版稅收入,一看之下數字跟以前減少一半,實際數字則不便透露,由於創作人都會在同一日收到版稅錢,她已問過其他同行,發覺大家的收入都大減,主要原因是版稅問題仍未談得攏,其次有些數未收到。(同行是否指張敬軒?)唔係,佢唔係寫好多歌,幸而我是又唱又寫歌,單是寫歌的話一定對收入感失望,希望版稅問題可以盡快解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