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髙巍微博 & 星島日報 : 金雞百花獎 (文雋專欄)

髙巍微博: 只有這三首歌的時間,讓聽現場人依然很感動!


髙巍微博: 有人說沒有看夠,所以這紅組是拍給林憶蓮,雖不是個唱,但足以打動現場的人,謝謝,又聽到你重新詮釋老歌。


我的遊樂場 - 文雋
2010-10-20
金雞百花獎
江蘇省江陰市九十家企業共出資五千五百萬人民幣贊助今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用錢堆砌出來的頒獎禮,絕對見得人。那個叫敔山灣會議中心的場地,和嘉賓入住的喜來登酒店一樣,都是為了主辦今年這活動而趕工搭建,由此可見當地政府的大手筆。
我在內地某報專欄讚道:這是近十年最靠譜的一次頒獎晚會,盡量免掉官方色彩(沒有領導發言),經緯和陶子的拍檔,莊重中見幽默,尤其陶子,十分出色,最令人意外的是請了林憶蓮當嘉賓,她演唱那環節,立刻把張靚穎比下去,客串當嘉賓唱歌的章子怡就更不必提。
由於全晚只頒七個大獎,加兩個終身成就獎給老演員于洋和田華,所以時間控制在兩個半小時內尚算可以,不會叫人發悶!
演過《白毛女》的老人家田華現場即興來了一段朗誦,全場叫好。其實這段打油詩,今年初在北京舉行的大學生電影節中,田老也露過一手,不過當時大家未有心理準備(她霸佔了那麼多時間),所以反應只是一般,不及今次能換來滿堂喝采聲!大會在開幕禮時誓神劈願說一定不會下「雙黃蛋」(即兩個人得同一個獎),結果一百零一個評委在選最佳女配角時,出現同分,一個是「八一廠」的,另一個則是中影作品《建國大業》的許晴。結果那位負責人跑上跑落做了一場「戲」之後,維持原判,即再下一次「雙黃蛋」,但媒體也不能再問甚麼了!
今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靠錢辦得不錯,明年的合肥沒那麼多錢,怎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