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世界自然基金會 :「地球一小時2009」倒數10天


( 2009年3月18日 )
資料來源:世界自然基金會 - 新聞稿
參與城市數目已超預期 香港全城響應

承諾參與「地球一小時2009」城市的數目現已超越預期的1,000個
香港的青馬大橋及文化中心均表示支持「地球一小時2009」

全球對抗氣候變化的行動「地球一小時2009」倒數10天,承諾參與城市數目已「超標」!策動今次行動的世界自然基金會目標是號召全球1,000個城市及市鎮參與,而現時已達1,672個;橫跨80個國家,各地民眾將於3月28日晚上8時半熄燈一小時支持。

香港目前有逾500間公司及機構、約1,000座大廈表示支持「地球一小時2009」。在18區之中,迄今有15個區議會參與,並作社區推廣。本港主要商會包括美國商會、澳洲商會、英商會、加拿大商會、香港總商會及中華總商會等均加入熄燈行列。

參與的著名建築物及地標數目也直線上升,例如最近加入的深圳灣公路大橋、青馬管制區及青馬大橋,以及文化中心等。運輸及房屋局亦會關掉廣告燈、出租公共屋村公眾地區及交通設施上的非必要燈飾。

「地球一小時」效應正全城蔓延,各界人士抱著對抗氣候變化的共同信念。藝人林憶蓮表示:「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深深覺得這城市浪費很多資源。香港人生活富裕、節奏急速,很多時候都以為資源隨手可得,擁有豐富的物質生活是理所當然的;而香港著名的鬧市夜景,其實也是靠大量資源維持。然而,我每天都感受到氣候變化的迫近,它不單威脅著我們的生活,更會影響美麗的大自然、全球的生態環境,我們是時候採取行動了。『地球一小時』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且容易參與,透過一個簡單的熄燈動作,引起大眾對氣候變化的認知。我鼓勵大家在3月28日晚上8時半熄燈後,走到街上感受一下這個活動的力量。」

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說:「『地球一小時』能體現港人是世界公民的角色,社會上每個人也有責任減少碳足印,一同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環境。大家一起熄燈吧!」Facebook 用戶May已表態支持:「我會參加!因為可以幫助地球。」大坑青年中心亦在參與之列:「節約能源,保持清新潔淨。」

多間食肆及酒吧支持之餘,更精心設計「地球一小時」特別體驗服務。例如Life Cafe將設燭光音樂會;MIX果汁店會在其荷裡活道分店舉行「派對」,讓客人在黑暗中享受結他表演。DotCod餐廳就推出「綠色」菜式的燭光晚餐。

今年3月28日,由香港至北冰洋等世界各地城市,將會相繼熄燈支持「地球一小時」,以行動對抗氣候變化。屆時,各國民眾將會聚集在公園、街道,以至在家中,合力締造歷史性的時刻。

在悉尼,港口行駛的船只將於晚上8時半響號,宣告澳洲展開「地球一小時」行動。在地球的另一角,歐洲不同城市,將舉行各式活動如音樂會及派對等。

「地球一小時」全球執行董事Andy Ridley 表示:「『地球一小時』不單是號召各界對抗氣候變化的行動。這亦是全球以共同的聲音,表達對抗氣候變化訴求的機會。目前已承諾參與的城市及市鎮數目已超過目標,『地球一小時』的成功,正好表達全球對地球未來的素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