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9

【林憶蓮為陳百強featuring】南北一家親@Love In L.A. (1991)/ 陳百強的創世記 Galaxy Back To Black 25CD Box

「南北一家親」的起源是,有一天林憶蓮想為Danny監製一首歌,於是Sandy用和她合作過的音樂人Dick Lee的作品「Let's All Speak Mandarin」,交給杜自持改編成爲「南北一家親」,然後由她和許願監製此曲,Sandy並以客串形式出現在歌曲中。
這首歌由周耀輝填上Rap式的求愛歌詞,描述主角在街角遇上心儀的女孩子,苦於語言溝通障礙,嘗試用數種不同語言來討好對方,是一首有趣歌曲。「南北一家親」最特别除了有幾種語言的歌詞外,還有強大的巨星和唱陣容,林憶蓮、Dick Lee、倫永亮和樓南光。
在樂壇裡,Danny和姓林的女歌手很有淵源,先有為林姍姍作「戀愛預告」,又有和她的合唱「再見PuppyLove」和「曾在你懷抱」這兩首歌。還有為林志美作歌「十二小時」,最後還和林憶蓮一起合唱的「我要等的正是你」。
在Love In L.A.這張碟最初的計劃是,收錄Danny和Sandy首次合唱的歌「我要等的正是你」,後來不知什麽原因,這首合唱歌只在收錄在林憶蓮的「夢了、瘋了、倦了」大碟內,巧合地Danny和兩位姓林的女歌手合唱歌曲,從來沒有收錄在他自己的大碟和精選碟內。
PS:感謝Kark Woo撰寫歌曲資料~
UShop
https://ushop.umwebzine.com/7708624.html
#LoveInLA #陳百強的創世記 #GalaxyBackToBlack #升級復黑王 #南北一家親 #林憶蓮 #DickLee #倫永亮 #樓南光
https://www.facebook.com/330669977117874/videos/224182416917265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