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網易娛樂 : 林憶蓮 12月廣州唱響“宇宙之聲”

2016-11-08
由時代地產傾情鉅獻的“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廣州演唱會”,將於2016年12月10日移師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舉行。如此重量級的天后演唱會,你沒有不看不聽的理由!
她既是國語金曲天后也是粵語金曲天后;她既是九十年代的天后也是這個時代的天后;她既是經典天后也是前衛天后。無論以哪種標準衡量,林憶蓮都是華語樂壇的全能天后。她既有《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至少還有你》、《紙飛機》、《夜太黑》、《不必在乎我是誰》等國語經典,也有《依然》、《灰色》、《瘋了》、《傾斜》等粵語經典。有經典才不會冷場,有K歌才會有熱度。由時代地產傾情鉅獻的“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廣州演唱會”,將於2016年12月10日移師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舉行。如此重量級的天后演唱會,你沒有不看不聽的理由!
“宇宙之聲”重拾久遠年代情懷
就某種功能或屬性來詮釋演唱會,其實就是台上的歌手,引領著台下的歌迷一起重溫熟悉的旋律,把體育館打造成一個巨型的卡拉OK大包間。本次巡演以《PRANAVA》命名,代表“宇宙的聲音”,就是像徵著能量都匯集於此聲,寓意全場歌迷都參與其中,全身心融入的金曲情懷之夜。
早在今年3月香港場的林憶蓮演唱會上,“PRANAVA”的魔力便得到了最好的印證。《傾斜》和《天大地大》兩首快歌一經響起,就迅速點燃了紅館的現場氣氛,緊接著的《蓋亞》更通過珠簾營造宇宙空間感,《無言歌》則啟用超大立體背景,形成極強的三層立體透視效果。這還是Sandy歷次演出里首次大量運用科技和燈光打造絢麗的舞台效果,立刻抓住觀眾眼球。舞曲環節《不還你》、《瘋了》、《燒》和《震撼》一連四首。伴隨重新編曲的節奏,舞台大面積升起,珠簾滾動3D立方體,全場燈光閃耀,台上台下一起舞動,全場high爆。
當然,演唱會也不僅僅只是純粹的K歌,演唱會的舞台,既是一個場景、也是一種時空,你可以從演唱會裡聽到歌聲,也能從這裡感受到情懷。這種情懷,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泛泛詩意,而是一種記憶中的陪伴和成長。你還記得第一次聽林憶蓮是什麼時候嗎?Sandy的索尼時代、華納時代、華星時代、滾石時代和EMI時代等等,每個時代都會有一些歌迷與她邂逅,至少熟悉林憶蓮經典時代的歌迷,都因為她的歌曲陪伴,而渡過了自己的青春年華,而《至少還有你》更成為韓國Bigbang演唱會歌迷中場指定應援歌曲,傳唱度一時無倆。
林憶蓮把自己的青春注入了音樂,並賦予了年代感。如今歲月匆匆、一晃多年,昔日的少男少女,已經成為了社會的棟樑和中堅。青春逝去,情懷依稀。憶蓮的演唱會,無疑就成了歌迷重溫青春年華,重溯成長之路的傾情之夜。尤其是對於廣州歌迷來講,省港歷來一衣帶水,也讓林憶蓮這次的廣州演唱會,在設計上和其他城市巡演站不同。語言上的互通,顯然更讓歌迷倍感親切和溫暖。
唯美之音彷如置身品鑑現場
傾聽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既讓你回到青春的時代,重走了一回青春路。與此同時,還將讓你感受到一次唯美聲之旅。雖然出道已經超過三十年,但林憶蓮依然保持著出道時的醉人聲線並且越發攝人。在今年3月的香港站演出中,林憶蓮就用《寂寞流星群》、《兩心花》、《日與夜》、《感情不老》和《紅顏未老》等歌曲,讓人依然領略了她的聲色俱備。而《沒結果》和《芝加哥的故事》裡的高音,更是極為震撼和動情。當一些天王天后,隨著年齡增長失去聲音的潤澤而只剩下情懷時,林憶蓮的音樂世界裡,卻依然保持了那把最美的聲線和最撩人的旋律。超寬的音域、紮實的氣息、穩定的音準,都讓她的演唱會,成為一場聽覺的盛宴和享受,說是一場發燒唱片的現場品鑑會一點也不為過。
近年來的林憶蓮,甚至給人一種唱功和音色愈發精進的感覺,這也是她敢在四年前的專輯《蓋亞》裡,大行實驗音樂之道的底氣。這張專輯最終還獲得了四項台灣金曲獎。而在香港站演唱《為你我受冷風吹》時,林憶蓮由哀婉轉為吶喊的演唱張力,更是給現場觀眾感受到了來自對新聲代發起挑戰般的衝擊和震憾,毫不誇張的說,在同年代的女聲中,林憶蓮是狀態保持得最好的一位。
林憶蓮靚聲黑膠唱片巡展” 華南地區首展
歷久常新的歌聲,既有視聽的享受,更有回味的載體,藉著廣州演唱會舉辦之際, 應全球歌迷的要求,由廣東廣播電視台影視頻道TVS4《微影全城》、廣東新聞廣播《魅力新視界》、廣州演唱會組委會、龍盛傳播、太陽娛樂、粵港演出聯合主辦,由時代地產全力支持的”林憶蓮靚聲黑膠唱片巡展“,於10月29日週六上午,在廣州市天河區正佳廣場6樓時代·家正式啟動,這是首次在華南地區的巡展,並於11月12日在佛山東方廣場丶11月13日在南海萬達廣場繼續展出林憶蓮珍藏版黑膠唱片。
近日,已收到來自省港澳近百名歌迷以及黑膠收藏家發來的參展唱片,廣州演唱會組委會為了將更多的林憶蓮黑膠唱片集中展示,特別向全球歌迷徵集,林憶蓮珍貴的、各式各樣的黑膠唱片及CD唱片,如果您願意就手上最珍藏的、有價值的、有故事的林憶蓮唱片送來巡展現場,與全球歌迷一起分享“你與憶蓮唱片的故事” 。我們將聯同主流媒體,為您送上同樣珍貴的禮物,令你一生難忘!這不單是主辦媒體及演唱會主辦一份誠意之作,更是屬於憶蓮的歌迷們的珍貴典藏。
林憶蓮是一個有底蘊的歌手,林憶蓮的歌迷也是一群有品味的歌迷。在一個需要經典靚聲與時代情懷共融的音樂市場,林憶蓮的演唱會也許是為數不多的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