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東網 : 五月天神秘女聲曝光 第一位係林憶蓮!

2015-06-16
台灣天團五月天下周五(6/26)將推出概念專輯《女也herstory with Mayday》,收錄十組神級女歌手自選她們最愛的一首五月天歌曲全新演繹,名單顛覆想像,而第一個「她」今天解禁,答案是天后林憶蓮,林憶蓮將重新詮釋她最愛的《盛夏光年》。
相信音樂官方網站日前釋出「她的五月天」30秒神祕影片,眾多女聲吊足大家胃口,網友更說:「太難猜!求神解!」綜合網友的猜測名單,命中率僅六成,超過22萬網友中甚至沒人100%答對十組夢幻名單。
在出道第16年推出這張概念專輯,五月天說,以前都是他們五個臭男生在唱,這次特別找了十組神級女聲「復活」這些歌,他們開放自由選歌並堅持「三不一沒有」原則:「不涉入選歌、不提供意見、不限制唱法」和「改編完全沒有極限」,給所有參與的音樂人最大空間。五月天也開玩笑表示,唯一的限制是「只要是女的就可以」。
林憶蓮找來默契十足的音樂人男友恭碩良及倪凱文擔任製作,有別於五月天版的《盛夏光年》,林憶蓮版本加入另類電氣風味編曲,搭上她虛實交錯的氣音,更添迷幻感。
問為何最愛是《盛夏光年》,憶蓮表示這首歌激發她去相信自己,無懼世俗的框框,向夢想前進。談到五月天,林憶蓮說,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演唱會錄影片段,當下立即被他們爆炸性的能量震懾住,就算只是坐在電腦螢幕前,也能感受到他們跟台下觀眾的互動,是充滿愛的一個空間。「愛音樂,堅持努力自己的信念,感動了大眾」是林憶蓮覺得五月天至今能如此成功的最大原因。而她說,五月天就是個代表着理想、正能量和溫暖的標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