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VOGUE TW : 明星媽媽經 - 林憶蓮

常常覺得很謝謝我的女兒,跟她在一起相處,讓我好像也變回一個孩子,雖然她現在有時反而會跟我說,你怎麼像個五歲的小孩啊。Sandy林憶蓮,普遍對Sandy的印象,是一個非常情緒化的女人,易感的特質,讓她的內在世界在大起大落中波濤洶湧,這對唱歌、對音樂創作或許是件好事,然而做為一個人,卻其實辛苦。
然後她慢慢變平穩了,「因為你當一個媽媽,必須要穩住所有的狀況,然後我又是家裡的大女兒,要照顧家裡,所以你必須要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或者把它放到一邊,才能夠平靜的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她把波濤洶湧存放於方寸之間,只在唱歌的時候表達。
而做為家裡的大姐姐,Sandy從小就早熟,加上從小就跟著爸爸一起聽老爵士、聽藍調,當年其實根本不懂,但莫名的就覺得,自己應該就是這樣子吧!莫名的很憂鬱,總是思前想後,但原來不是這樣子的,原來自己其實是可以挺開朗的,而開啟這個改變的關鍵點,是孩子,和女兒一起相處,她說自己也變回了一個孩子,就像是一個小孩一樣,想要去體驗很多事情,小的時候老成,彷彿長大了之後,才開始過童年。
人開朗後,心也寬了,把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框架打開,接受生命中所有的一切,好的不好的,開心,或者不開心的,因為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種生命的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