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聯合報 : 蔡健雅催生女性音樂節 林憶蓮到淡水 簡報完被問「妳是…」


2013-12-07
日前林憶蓮和蔡健雅兩位金曲歌后低調到了淡水,探視一處公益團體,因為明年4月,她倆將辦一場公益演唱會,門票收入捐贈幫助弱勢女性的團體。這正是蔡健雅說了很久的「女性音樂節」,終於在她完成自己的「美麗突然發生」台北演唱會、首本甜點書「做作派」後,全速進行,並且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位金曲歌后林憶蓮一起。確切時間、地點與卡司都仍在討論中,暫不能公布,但張惠妹在Tanya演唱會送花時,寫著「別忘了我們明年的大事」,顯然她也將共襄盛舉。
因為是公益演唱會,4日當天,Tanya和Sandy到了淡水「向日葵家園」探視,這是因為有位同事看到該機構的紀錄片,於是大家去現場看看、了解園方的需求,列入未來公益演唱會捐款的考量對象。但兩位歌后輕裝簡便,一行7人低調前往,沒有表明身分。
園方愈看愈眼熟,直到做完簡報後才小心翼翼地問:「請問…妳是林憶蓮嗎?」再看到旁邊的蔡健雅,明星駕到,讓園方驚喜。據了解,聽到有關這些少女身世的簡報時,兩位歌后已經眼眶紅、鼻頭紅,再聽到園方創作的歌曲,兩人都哭了,直說這些人做的事,讓人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