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台灣蘋果日報 : 小蟲難忘天后闊氣出手 傻眼梅艷芳擲華服滅火

2013-03-03
創作超過千首的「音樂教父」小蟲5年沒發專輯,特別選在今天55歲生日當天發新歌加精選輯《有你真好》,收錄昔日寫給梅艷芳、周華健、林憶蓮等大牌歌手的創作,他憶起當年曾帶梅艷芳到外雙溪放鞭炮,她竟拿數萬元名貴外套協助滅掉鞭炮火星,讓大家很傻眼。
出道30年再出輯
梅艷芳1991年唱的經典歌曲《親密愛人》,就是出自小蟲之手,小蟲表示最難忘當時的百變女王,毫不設防展現柔軟的內心,讓他看見她臣服愛情像個小女人的一面,因此譜寫出此歌,也記得因她沒放過鞭炮,他花1萬元買鞭炮帶她去體驗,逗她開心。小蟲出道至今30年,生日是3月3日,小蟲透露「3」是他的幸運數字,只要是他能選擇的,不管是車牌、手機門號、e-mail信箱,都以「3」結尾,也笑說選歌時才發現自己寫的歌很難唱,所以收錄歌曲時都挑自己音域能駕馭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