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一首歌一段古] 自製空間

《Ready》第一曲《自製空間》,原曲為大橋純子《眠れないダイヤモンド》(sleepless diamond),1988年東洋歌,閃閃鑽石女人味,倫永亮喜愛大橋純子,介紹憶蓮翻唱此曲。


樂評人將《自製空間》與Swing Out Sister《Breakout》相提並論,色士風引領,電子樂器穿梭,融合adult contemporary與爵士,極具都會時尚觸覺,名叫sophisti-pop。


歌詞寫思想馳騁,從刻板工作中釋放,是周禮茂自己的上班族心態,當時他仍是廣告公司職員,身在辦公室,正為deadline煩惱,靈感掩至,寫出神妙的空間穿越。憶蓮比大橋純子原曲出色的是歌末半分鐘的ad-lib,city girl瀟灑自在。《自製空間》的姊妹作,是梅艷芳改編Swing Out Sister的《第四十夜》。


Live 07將《自製空間》放在開場第二曲,喻意整個偏鋒音樂會是憶蓮「自製這刻快樂」,別有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