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17

hk01 : 林憶蓮紅館騷首談上內地節目 熱淚盈眶:有人覺得我唔應該去

2017-10-27
天后林憶蓮今日(10月27日)於紅館舉行《造樂者II世界巡迴演場會—香港站》頭場,演唱會準時晚上8時半開始。演唱會的燈光與設計相當有氣勢,而且帶點宗教的氣息,整個演唱會分為:地、火、心、風、水,由Dancer的服裝與動作,到台上播放出各種光影與自然景物的片段都能感受到。
林憶蓮打頭陣唱出《蓋亞》為演唱會展開序幕,天后一出場氣勢馬上壓倒全場,令全場樂迷不斷歡呼,彷彿控制住整個場館一樣。接著唱出《無言歌》、《天大地大》及改編版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當演唱會進入「火」的部份,憶蓮亦紅色長裙配合主題,更彃著結他唱出《盛下光年》。憶蓮的歌聲充滿穿透力,飆高音部份可以說是零瑕疵。眼見座無虛席,憶蓮感激歌迷的支持,更講到熱淚盈眶:「好多謝大家!今晚入場嘅朋友都係好愛錫我嘅人,多謝大家,好感動!」接著唱出多首經典作品,又邀請了著名結他手包以正出場演繹改編版《李香蘭》,包以正為歌曲加入爵士樂元素,再加上憶蓮的歌聲,令在場樂迷大飽耳福。
唱完《前塵》後,憶蓮在台上多謝背後兩位重要的男人—倫永亮與男友恭碩良,提到早前參與內地節目時兩位的付出更令她感動落淚。憶蓮話:「當時我參加內地節目時有好多聲音,有人覺得我唔應該去,但其實我唔覺得自己係大家口中嘅天后,我只係一個鍾意音樂嘅人。」又表示:「當時倫永亮每個星期都要通宵幫我編曲,而阿Jun喺我哋接到歌後每晚都陪我入錄音室,教我點樣唱,幫我度和音、ad lib。」
憶蓮更感觸道:「好多時大家見到歌手站在台前嘅風光,但係一個歌手背後係需要好多朋友,音樂家嘅付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