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當代生活報 :《中國之星》歌手大招頻出

2015-12-03
許志安大秀舞技折服崔健 孫楠搬來格萊美大師驚喜全場
《中國之星》將於本周迎來第三期的比拼,為了出奇制勝,每位歌手都放出了大招。許志安由靜轉動跳起舞來,意外獲得了崔健的首肯,孫楠則邀來格萊美音樂大師Larry Carlton為其伴奏,成了這期節目的超大驚喜。
許志安變身古惑仔大秀舞技
崔健嘆服:我跳舞就瞎了
《中國之星》播出兩期後,許志安“情歌王子”的形象已經牢牢紮根在觀眾心中,台上的他無論唱國語還是粵語,總是一片深情,每次都幾乎要唱哭林憶蓮,卻一直得不到崔健的青睞,上周更是展開了一場圍繞港樂的犀利對話。就在觀眾為許志安捏一把汗的時候,他卻率先求變,在第三期節目中找到了突破口。
許志安登台前,林憶蓮就自豪地宣告:“今天這位歌手要用一個有別於他上兩次演出的方式來呈現這首歌。”原來,一向深情的許志安這次要帶來的竟是《古惑仔》的主題曲《友情歲月》,而且他不只唱,還要跳,在《中國之星》的舞台上大秀舞技。為了契合歌曲的年代感,許志安的造型就走復古風,舞步更是一秒回到上世紀90年代,雖然讓人有點“跳戲”,但整支歌舞完成度非常高。許志安對這次嘗試感到很興奮:“其實參加這個比賽最好玩的地方是,可以讓我嘗試多一點不同的許志安,可以呈現在所有的朋友面前。”崔健開口讓現場一下子緊張起來。就在大家以為老崔又要發問時,他卻意外地肯定了許志安這次的歌舞表演:“你出場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對路子了。我能夠通過你的表演看出來態度。”崔健尤其欣賞許志安又唱又跳的勇氣,還不忘幽默調侃自己一番,“能感覺到你肯定是真唱、真跳舞,這個挺不容易的。我肯定做不到。我一般唱歌只能彈吉他,我要跳舞就瞎了。”
四屆格萊美得主助陣孫楠
為友情促成跨國合作
本周的《中國之星》中還將出現一位“大神級”音樂人——來自美國的爵士、藍調、流行音樂和搖滾吉他大師(拉里·卡爾頓),他曾獲得過8次格萊美獎提名,並4次成功把獎杯捧回家。此次Larry Carlton來到《中國之星》是受孫楠之邀,為他伴奏一曲《夢的眼睛》,而這也是Larry的首次中國之行。
“先前他給我發來了一段即將表演的音樂小樣,邀請我一起完成這首歌曲的創作。聽完旋律後我非常驚訝,太好聽了,非常美,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的邀請。”談到合作的契機,Larry表示是孫楠的歌聲打動了他,“在前期的溝通和彩排中,我們有很多音樂上的火花碰撞,非常開心,他給了我很多新的創作靈感。我非常願意和中國藝人有更多的接觸和合作,希望以後能夠多來中國,和同行、和樂迷交流。”大師的出現令全場興奮,劉歡不住感嘆Larry的出現太驚喜,甚至錄製當天鐘鎮濤也聞訊趕來,與大師合影留念。
之所以跨越重洋請來這位大師,孫楠並不是為了自己的比賽,而是為了完成好朋友撈仔的夢想。撈仔是國內一流吉他手,與孫楠合作多年,兩人私底下是非常好的哥們。孫楠知道撈仔一直崇拜Larry Carlton,這次終於能有機會邀請大師與撈仔同台,他自然不會放過。為了紀念這次會面,孫楠也特意挑選了《夢的眼睛》,這首歌正是孫楠和撈仔的相識之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