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15

劉歡:有種“群狼派對”的違和感

2015-12-18
“搖滾教父”崔健自從擔任《中國之星》的“巨星推薦人”之後,就成為該節目的話題擔當。在第二場節目播出之後,有關他“炮轟許志安和粵語歌曲”的話題一度引發爭議,最終節目組還出面澄清。近日,記者前往上海東方衛視參加第五場比賽的節目錄製,崔健一開口就自嘲“沒請剪輯師吃飯,那期節目自己看了都覺得自己討厭”,但他澄清並沒有炮轟許志安和粵語歌的意思,並稱自己很能包容各種類型的音樂。
崔健還和同是“巨星推薦人”的劉歡宣佈,節目將從第九場開始增設展示環節,他們會將自己覺得觀衆沒聽過會覺得很可惜的各種類型的音樂以及有才華的音樂人帶到這個舞台表演,純表演,不參與比賽,“只要是好音樂,不管什麼類型和語言的,都應該讓觀衆聽到”。
崔健繼續“麻辣”:
齊秦選的歌不太適合他
《中國之星》由劉歡、崔健和林憶蓮擔任“巨星推薦人”,每人推薦3位歌手到舞台表演,最終通過他們以及現場500名觀衆投票,以淘汰制方式決出冠軍。將于12月19日周六晚播出的第五場節目于上周錄製,這場主題為“歡樂派對”的節目雖然錄到凌晨3點,但由於歌手和評委全程表現“高能”,現場觀衆也都看得盡興。
首先登場的是“巨星推薦人”林憶蓮推薦的許志安,他選擇張震岳的“high歌”《自由》,全場又唱又跳炒熱氣氛。唱完之後劉歡和崔健都給出不錯的評價,崔健還發現了幫許志安彈吉他的太極樂隊成員鄧建明,稱自己和他二十多年前合作過,“他樣子一點都沒變老”。
此外,劉歡推薦的孫楠以海島休閒風演繹他早年為女兒創作的歌曲,同樣獲得觀衆和評委的好評。而崔健推薦的痛仰樂隊,以全場吶喊的方式喊完《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搖滾範兒十足。
吉克雋逸上台演唱完《那種女孩》之後,她還爆料稱這是劉歡的女兒建議她演唱的歌曲,崔健贊完吉克雋逸這次的表演之後,還盛讚範曉萱寫的這首歌,歌詞實在太牛了。
比較微妙的是最後登場的齊秦。之前以踢館人身份成功晉級的齊秦,這次是以音協推薦的選手身份登場,在他演唱完《舊夢》之後,林憶蓮首先“繳械投降”,稱自己絕對不敢點評前輩,更不敢為齊秦的表現打分。於是,打分的重擔落到劉歡和崔健身上。劉歡也是很為難,“我大學時期就聽齊秦大哥的歌曲,這咋整啊!”不過,最後劉歡還是以專業的態度完成打分環節,他認為齊秦這次為了“歡樂派對”這一主題所唱的歌有點違和感,“他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如今有種一群狼開派對的感覺,畫面有點違和”。
崔健的點評更為直接和麻辣,他在稱讚齊秦的唱功之餘,同樣也認為這次選的歌不太適合他,同時崔健還感嘆如今團隊商業運作模式對歌手形成掣肘,“下次別管團隊,我們兩人合作表演,我給你編曲,如果你願意的話。”聽到崔健誠摯的邀約,齊秦也當場答應。
劉歡成“搞笑擔當”:
各種潮語運用自如
雖然崔健說話直來直往,很容易被人解讀為“炮轟”,但他其實私下是很親和的人。在每個歌手演唱完,工作人員在台上搬道具的空隙,崔健都時不時回過頭和第一排的觀衆聊天。錄到凌晨一點多時,不知是第一排的一位女觀衆問崔健隨身帶的暖水杯裝了什麼,崔健就開始用自己的暖水杯蓋倒飲料給該女觀衆喝,引發後排觀衆大喊“好羨慕”,也是讓人看到“搖滾教父”暖男的一面。
除了崔健之外,“流行音樂家”劉歡也有平時台上少見的一面。之前吉克雋逸在受訪時有透露過劉歡私下很搞笑,還爆料稱劉歡平時還會講“嚇死寶寶了”之類的潮語。在節目錄製現場上,記者發現吉克雋逸所言非虛,“違和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之類的潮語他在點評時都能運用自如。
而在常石磊與坡上村樂隊合作表演完《歇一歇》之後,劉歡從坡上村樂隊的隊名中發現端倪,詢問該團主唱孫驍隊名的由來,當孫驍說自己是國際關係學院法語專業畢業的學生時,同樣是該校法語系畢業的劉歡笑說:“我一聽就知道了,原來是校友,天哪,我們差了多少歲啊!”
除了台上搞笑,台下他也時不時和林憶蓮逗趣,他一開始叫林憶蓮“林姐”,然後自己糾正說叫老了,林憶蓮大笑說“阿蓮啦”。隨後劉歡再和林憶蓮聊天時脫口而出“阿蓮”,然後自己叫完又先笑起來,表現超萌。此外,在每次林憶蓮上台介紹完歌手走下台時,劉歡都會迎上去牽著林憶蓮的手回到座位上,也是很有紳士風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