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文匯報 : 倫永亮爆林憶蓮是最麻煩女歌手

2015-03-15
香港文匯報訊 倫永亮(Anthony)近日接受電台訪問,剖白他的音樂路。入行多年的他,跟不少殿堂級藝人及樂壇天后,包括白雪仙、陳寶珠、葉德嫻、陳潔靈、林憶蓮等,成為知心好友。談到友情,倫永亮坦言:「我的性格沒什麼居心,常常也很開心,很friendly,不會觸怒別人,所以很百搭。」被問到在眾多工作夥伴中,哪一位女歌手最高要求最麻煩,他衝口而出說:「一定是林憶蓮,哈!」但之後Anthony再補充,「其實不是真的指憶蓮很麻煩,而是她的要求很高。她對於想做的音樂有很清晰的指引,在芸芸歌手中,我認為她對音樂是最有認識的。在林憶蓮炮製《蓋亞》這張作品時,我介紹了常石磊給她認識;很多歌手會困在自己的唱歌模式中不求變化,但林憶蓮在常石磊的監製下,有脫胎換骨的蛻變,我最欣賞歌手這樣的態度。」
揭憶蓮戀恭碩良後轉變
作為知己兼工作夥伴,其實林憶蓮與恭碩良的愛情也是由Anthony穿針引線。被問及當初拉攏恭碩良當憶蓮演唱會鼓手,會否想過自己變成了媒人,Anthony說:「其實我沒想過這一點。」至於憶蓮拍拖後的轉變,倫永亮由衷替朋友開心說:「憶蓮拍拖後,我們理所當然地少見面了,但是每次見面,她也是很開心的。她的快樂不是外在,而是內在的,很安寧,滿足和真實。活着就是為了這種心態。」
談到於音樂上未完成的目標,Anthony透露他希望製作一齣大型音樂劇,並盼能做到如《雪狼湖》般大規模。他坦言:「早前和潘源良寫了一部音樂劇,也接洽過很多位歌手,包括張學友,陳奕迅,林子祥等等。這部劇的歌也很好聽,主題和中國歷史有關係,希望日後可以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