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一首歌一段古] 最佳男主角

歌詞好串,罵人有技巧,兼且鋪排華麗,聽歌的人,去完一趟上流派對,揭穿一個情場騙子真面目,好像看了一部製作精美的電影。憶蓮第一次唱罵男人的歌,相對於love songs,這種歌叫做hate songs,《講多錯多》巴辣,《最佳男主角》則通篇反話,更堪玩味。林振強的靈感,直接來自原曲1972年Carly Simon的《You're So Vain》,Carly痛罵一位自負的舊愛,出場方式與《最佳男主角》相近,究竟那是誰?Mick Jagger、華倫比堤,還是哪位名人?是四十年來樂壇猜不完之謎。


至於《最佳男主角》所罵是否真有其人,想像空間不及原曲豐富,唯一人辦是音樂特輯《今夕何夕》裡王敏德演的交際草。《最佳男主角》是《Ready》第2 plug,Side A版本珍貴在有何守信、鄭裕玲、胡楓,和已故的鄧碧雲及沈殿霞聲演, http://youtu.be/kwSDMIXcRQQ ,Side B版本 (頒獎典禮後...at his penthouse suite) 歌詞多一段,故事性更強,編曲帶優皮喜愛的拉丁爵士風,恍如麗晶實景拍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