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東方今報 : 年華老去 但愛不是往事

2010-08-02
一首歌,可以讓時間倒流;一首歌,可以爲記憶的洪水開閘。
7月31日,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由河南電視臺天樂傳媒、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主辦,東方今報、河南人民廣播電臺MyRadio、河南人民廣播電臺音樂廣播魅力881聯合主辦的一〇憶蓮鄭州演唱會成功舉行,林憶蓮用一首首動人的情歌,將上萬名鄭州歌迷拉回逝去的年華當中。
以《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開始,到《至少還有你》結束,溫情、感傷、歡喜、哀愁……這個夜晚,林憶蓮的歌聲就像一杯恰逢寂寞的紅酒,令人在時間緩緩流動中,五味雜陳。
年華老去,青春都成往事,唯有愛,亙古不變。
▲▲憶蓮之歌聲
首首經典,句句動人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鏗鏘玫瑰》、《爲你我受冷風吹》,開場林憶蓮就加入了搖滾與爵士元素,重新詮釋了三首金曲,讓現場立馬就達到了高潮。當林憶蓮用不插電的方式演繹《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時,很多歌迷感動得不能自已,輕輕哼唱之時,有人眼中已經有淚光閃現。唱到《至少還有你》時,很多觀衆都忍不住站起來,與林憶蓮合唱。
25年來,林憶蓮用歌聲揭示了都市愛戀的各種易碎心傷。 本場演唱會,林憶蓮用不同以往的方式,重新爲鄭州歌迷詮釋了這些流傳至今的情歌,首首經典,句句動人。
除此之外,林憶蓮還用蓮式風格,演繹了蘇打綠的《小情歌》,張震嶽的《愛我別走》和盧廣仲的《我愛你》,讓它們煥發出別樣的甜蜜。更令歌迷驚喜的是,林憶蓮演唱了尚未發行的新歌《柿子》。
▲▲憶蓮之歌迷個個熱情,人人感動
在記者走進演唱會現場時,曾有過一個小小的疑問:這個並不屬於年青一代歌迷的歌手,究竟能吸引多少歌迷到場?結果令人驚訝,林憶蓮的這場演唱會爆滿,幾乎是座無虛席。
顯然,這樣的場面也出乎林憶蓮的意料。“當我走上台,看到下面這麽多觀衆,有那麽多熒光棒在閃動,我很驚喜,也很激動。”林憶蓮說,“我第一次來鄭州開演唱會,想不到有這麽多人到場,鄭州的歌迷真的很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鄭州歌迷之外,還有衆多從香港等地趕來的歌迷。他們熱情而極有秩序,感動地聽著一首首情歌,然後跟著輕輕哼唱。
在預定的曲目結束後,歌迷們一下子擁向舞臺,掌聲、尖叫聲足足持續了十幾分鐘。“《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今夜,連我都不急於回家了!”演唱會結束後,一位中年女歌迷還久久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