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星島日報 :《東亞華星演唱會》 At 17《天大地大》出色

2009-06-20
入場看《東亞華星演唱會》,純粹為重溫「華星」年代的舊歌,旋律依舊熟悉,雖然歌者已經不在(梅艷芳、張國榮、羅文),但感受依然深刻。看DVD版,主觀感覺自然被電話鈴聲、不斷跳播而變得肢離破碎;抽去主觀感情,反而更能客觀地留意到各位歌手的唱功表現。劉德華、鄭秀文及許志安是當中最穩陣的歌手,劉德華重唱「哥哥」張國榮的《為你鍾情》盡展柔情;鄭秀文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令人感動;許志安再唱首本名曲《心血》、《雨後陽光》及《男人最痛》等更是手到拿來。
但整個演唱會最好看的不是3位天王巨星,而是林一峰及組合At17。一曲《問誰領風騷》,表現3人突出的唱腔,甄妮跟羅文這首經典作不是人人唱得到,但他們卻唱得有板有眼,絕不遜於前輩。之後再由At17重新演繹林憶蓮的《天大地大》,成員林二汶沒有令人失望,把這首好「蝦人唱」的歌曲掌握得恰到好處,當中Chorus部分不斷氣地連續唱,少點功力也駕馭不來。
「華星」的舊歌又怎可少了一連串的兒歌,農夫、劉浩龍、王菀之及何韻詩等人重唱《我係小忌廉》、《430穿梭機》及《千年女王》,相信會喚起大家不少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