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李幸倪 :【我眼中的大明星】林憶蓮安定了迷失的我

鏡週刊 2019-09-01
口述|李幸倪
幾年前Sandy姐擔任《中國之星》的巨星推薦人,我們本來不認識,但她聽過我的聲音後,推薦我去參加比賽。比賽的人都容易迷失啊,因為會聽到不同的建議,而Sandy姐會給的,是最短的又最清楚的建議。例如當我不知道怎麼選歌時,她曾給過我一句話是:「那妳自己呢?妳想要什麼?妳自己最想要唱什麼歌?哪一首最能表達妳?哪⼀首歌是最能感動妳?」這建議是直接打到我的心,很簡單又很有力。
她很照顧後輩,我回香港做粵語專輯時,我有問過Sandy姐,可不可以在我錄音時,來聽我配唱,給我一些意見。她二話不說,很乾脆就答應來探班,帶了一大堆蛋糕、點心,完全沒有架子,陪我錄歌兩個小時。
我在音樂上可以不迷失,有一部分真的是因為Sandy姐,她是歌后,在她面前錄音一點都不緊張,因為夠相信她,已經可以很放心在她面前展示自己,其他還有什麼可畏懼呢?
Sandy姐是一個傾聽者,也是一個感受者,我和她聊心事,不需要說太多,她就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我感覺孤單的自己好像被理解,而她的善良、熱忱及關心,的確都幫助了那時狀況不好的我。她給我滿滿的力量,讓我這個後輩感覺到她是很有愛的一個人,不只是歌手,也是一個朋友。
日後做專輯,尤其是國語專輯,因為太在乎了,每當我要迷失時,我常想起Sandy姐那句話:「那妳自己呢?妳想要什麼?」原來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Sandy姐感受敏銳,她看到比賽時我的亂,也知道那時候的我正迷失,所以才要我看清我的內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