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8

「人間四月天」主題曲林憶蓮《飛的理由》背後故事

台灣壹周刊 : 姚謙搶救小美:你如果不用江美琪,我林憶蓮就撤!
2018年11月16日
江美琪幸運獲得姚謙青睞,在1999年6月發行首張專輯《我愛王菲》,成為維京音樂第一位推出的藝人,姚謙表示:「雖然這張商業效果不是最好,但品牌形象有打出來。
「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滿20年,當初發掘她的貴人是曾任索尼、EMI、維京音樂總經理的「唱片大亨」姚謙,他透露江美琪的第一張專輯《我愛王菲》狠砸兩千萬宣傳,為當時新成立的維京音樂打響名號。
其實姚謙最初想把江美琪塑造成一位搖滾樂團的女主唱,但效果不理想,於是姚謙使出大絕招,在與製作單位談夯劇《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時,他答應讓維京旗下的林憶蓮唱主題曲,但條件是必須也讓江美琪唱片尾曲。
告訴製作單位沒她林憶蓮就撤
於是此劇女主角劉若英已錄好的片尾曲只好黯然退場,改由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上陣,這首歌順勢爆紅,也為江美琪開啟了「療癒系歌手」的全新可能。姚謙說:「我當時跟製作單位說,你如果不用江美琪,我林憶蓮就撤!後來他們讓劉若英聽了小美的《我多麼羨慕你》,她也同意給它做片尾曲。後來劉若英也簽給我了。」
江美琪將於明年1/12舉辦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姚謙得知這個好消息,不忘給予鼓勵。
「我想跟小美說,唱歌是妳的天賦,也是妳的職責。我相信有很多隱性歌迷,他們都在等待一首好歌的到來,在他們的心目中『歌』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對小美來說『歌』則是用來表達的一種方式,這些年來她唱了很多歌來組合我們生命的記憶,所以很期待看到她與歌迷在這場演唱會的互動交流,那會是一個很重要的結合。」姚謙也即將有新作品推出,他的新書《我們都是有歌的人》將於11/21問世。(撰文:宋志民 圖片:索尼音樂)
江美琪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購票請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聯合報 : 捧紅江美琪 姚謙:使計踢走劉若英
2018-11-17
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滿20年,當初發掘她的貴人是曾任索尼、EMI、維京音樂總經理的姚謙,他透露江美琪的第一張專輯「我愛王菲」狠砸2千萬宣傳,還使計踢走劉若英,為的就是要捧紅江美琪!
姚謙回憶過往,表示當時他為了江美琪使出大絕招,在與製作單位談電視劇「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時,他答應讓當時維京旗下的林憶蓮唱主題曲,但條件是必須讓江美琪唱片尾曲,於是此劇女主角劉若英已錄好的片尾曲只好黯然退場,改由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上陣,這首歌隨後也走紅。
姚謙說:「我當時跟製作單位說,你如果不用江美琪,我林憶蓮就撤!後來他們讓劉若英聽了小美的『我多麼羨慕你』,她也同意用它做片尾曲。後來劉若英也簽給我了。」江美琪出道20周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購票可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