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ELLE 八月號 : 林憶蓮:無分狗隻品種貴賤

淺棕色的唐狗Dizzy是林憶蓮的愛犬,很愛撒嬌。看牠無辜可憐的眼神,Sandy就這樣把牠從HKDR帶了回家。「 四年前,我看見五個月大的Dizzy,當時其他狗跑來跑去,牠卻獨坐一角,樣子有點悲傷,看起來很需要照顧,我與女兒於是決定領養牠。」
Sandy談起她與Dizzy的相處方法,就顯得興高采烈。「 我的Dizzy很喜歡用嘴托起我的手,示意我摸摸牠。我則很喜歡看牠跑步,姿態很瀟灑。」她認為狗是人類忠心的朋友,亦是忠實的聆聽者。牠們會在家裡等你回來,當然也希望你能給他一點關心。狗隻也是生命,人道毀滅不應該是牠們最後的歸宿。Sandy說:「 如果大家真心喜歡狗,大可以不計較牠們的品種。每隻狗都獨特,各有個性。主人可與他們建立不同的緣分,毋須非名種狗不養或光顧寵物店。」
Make up: Vinci Tsang @ vcwmakeup / Hair styling: Kim Robinson / Hair assistant: Ben Lo @ kimrobinson


恭碩良:「領養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雖然近年有關寵物被遺棄的新聞屢見不鮮,但其實仍然有不小主動領養的主人對他們的寵物愛護有加,例如鼓技出眾的恭碩良,除了平時醉心音樂之外,原來和他的愛犬Oliver,也有一段奥妙的故事。
Jun陳述當天的領養經歷,如歷久彌新般道:「 我還記得,Oliver當天早上已被一個大隻佬抱着,卻睜眼看着我。有了眼神交流,我覺得,就是牠了!」Jun對Oliver的一見鍾情就從一個眼神萌起。他直說Oliver很乖,甚小破壞家中東西,多年來僅咬爛了兩對鞋,而且性格外向和充滿好奇心,Jun形容在牠身上猶如看見了自己。
作為多元化音樂人,不時要出外表演,和不同人交流,Jun也會拿著手機向朋友展示Oliver的生活照,和別人分享他的喜悅。單單旁聽著已感受到他當時眉飛色舞,一臉愜意的樣子。Jun最深刻的一句是,「領養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可見 Oliver帶給恭碩良無窮的快樂,在Jun的生活中擔當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