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8

張杰張惠妹林憶蓮 他們“雷聲大雨點小”?劇與歌還靠相互成全

2018-08-30
來源:信息時報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如懿傳》,曾在上線前放大招,即由張惠妹與林憶蓮聯手獻唱的主題曲《雙影》。兩大天后合體自帶話題,兩人首度為電視劇合作,還是難得的中國風,她們起初都有些小小的疑慮,擔心這類曲風自己詮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各自配唱完成聽到成品後,卻都驚呼:“沒想到這麼好聽!”不過,這次合唱如同《如懿傳》的開播一樣遭遇到爭議,豆瓣網友的評分也只有5.9分,有網友帶著高期待值聽完,表示“沒有發生該有的化學反應”,甚至有人評價“假裝這次合唱沒有發生過”。
張杰x《武動乾坤》
有著流量擔當的楊洋主演的《武動乾坤》成為了今年暑期劇集大戰的一大砲灰,由張杰演唱的主題曲《謎》也未能給該劇帶來多一些曝光。 《謎》由張贏作詞、陳雪燃作曲,歌曲的主基調柔和祥寧,帶有奇幻色彩,配上張杰富有層次的演唱,這首歌本是有火的潛質的,可惜這部創下名導張黎最低分評價的劇集,並沒有與之互相成就。此外,《武動乾坤》的原聲帶也是以付費數字專輯形式推出,除了《謎》之外,還收錄了蔡健雅《你我之間》、南征北戰NZBZ《星空》等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