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華語金曲獎向回歸20周年獻禮 林憶蓮"陪著我走"獲獎

2017-08-10
「2017華語金曲獎致敬香港回歸20周年頒獎盛典」昨晚假會展舉行,今屆頒獎禮不僅是對華語經典歌曲的致敬,也是向香港回歸20周年的獻禮。昨晚出席歌手包括譚詠麟、草蜢、太極、杜德偉、G.E.M、方大同、鍾鎮濤、李幸倪(Gin Lee)、吳業坤、鄭俊弘(Fred)、何雁詩、鄭欣宜、李國祥、張立基、葉振棠等,與全球熱愛華語音樂人士共同分享一份濃烈的「香港情懷」。
本屆頒獎禮共頒發145個獎項,其中方大同及辛曉琪獲頒「年度最佳國語男、女歌手」,林奕匡及李幸倪獲頒「年度最佳粵語男、女歌手」,周杰倫的《周杰倫的床邊故事》成為「年度最佳國語專輯」,林憶蓮的《陪着我走in Search of Lost Time》成為「年度最佳粵語專輯」。至於大贏家則是陳奕迅和G.E.M,二人同獲四個大獎,當中陳奕迅更憑《四季》獲得「年度最佳粵語歌曲」,G.E.M則獲「年度藝人獎」。幾位殿堂級歌手都有獎拿,杜德偉獲「亞洲勁爆歌手」,「華語金曲30年殿堂樂隊、組合」分別由太極及草蜢獲得,鍾鎮濤獲「華語音樂傑出貢獻獎」,至於一眾沒出席的歌手包括陳奕迅、劉德華、林憶蓮、容祖兒、鄭秀文及謝安琪等均同樣獲獎,連已故樂壇一代巨星張國榮也藉着《冰山大火》獲頒「年度最佳MV」。
年度最佳粵語專輯5強
林一峰 "Made in Hong Kong"
林憶蓮 "陪著我走in Search of Lost Time"
盧冠廷 "Beyond Imagination Too"
麥浚龍 "Evil is a point of view"
容祖兒 "J-Po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