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透過光影與何藩對話

「好像這幅《人生如戲》,許多人關心的戲院,是從前面看去的,這幅卻拍攝戲院背後──有人在拾垃圾,有人在靜靜站着,看起來有種淒美的感覺。」林憶蓮翻唱的《分分鐘需要你》適時播放,懷舊得來又不失活潑氣氛,因為有柔美歌聲加持,叫觀眾更覺心曠神怡,隨後響起的,還有Elvis Presley的《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Bobby Vee的《More Than I Can Say》等中外歌曲。
**************
在Georgia Gibbs惆悵而悠長的懷舊名曲《Seven Lonely Days》聲中,前來金鐘蘇富比藝術空間觀看《何藩:鏡頭細訴香港光影》展的人群川流不息卻又井井有條,彷彿一條靜靜流淌的溪流。閉目聆聽,接著下來的還有Paul & Paula的《Hey Paula》,The Cascades的《Rhythm of the Rain》,林憶蓮的《陪著你走》《天各一方》……在策劃總監甄茵 (Jasmine Yan) 的設計中,希望香港的觀眾與藏家能在這樣具有時代氣氛的樂聲陪伴下,更好地「欣賞昔日香港的面貌。」因為她深信展廳的每幅作品都能夠「吸引目光流連,彷彿帶領觀者經時光旅行回到舊時香港,觸發對過去生活的浪漫憧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