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明報 : 自資赴冰島拍MV 林憶蓮單薄衫挑戰寒風


2011-08-12
林憶蓮早前為拍攝講述環保主題的新歌《柿子》MV,除到香港不同的海邊和公路取景外,更特別自資到冰島拍攝。由於攝製隊除一般拍攝器材外,還帶了大膠袋、羽毛及醫院用的吊鹽水架,結果入境時被冰島海關人員扣查,幸最後能順利入境。
喝熱飲披睡袋保暖
冰島長年處於寒冷天氣中,夏天也只有攝氏2 至9 度。憶蓮和工作人員拍攝時不但要面對大風、下雪及下雨的惡劣天氣,更因每個拍攝地點相距幾小時車程而要抓緊時間,每日三餐都要在加油站內吃。憶蓮比工作人員要克服多一樣寒冷天氣的問題,因她拍攝時只能穿上非常單薄的衣服,故不用拍攝時要立即喝熱飲及披着睡袋保暖。
香港部分飽受暴曬
在香港的拍攝部分,憶蓮就拍足12 小時,要在烈日當空下走到不同的海邊拍攝,既要站在大石上暴曬、黑沙中打滾,更要在公路邊跑來跑去多達30次,幸好她平日都有鍛煉體能,最後順利完成拍攝工作。憶蓮笑說︰ 「最近拍的MV 都需要大量體力勞動,不過拍得靚就沒所謂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