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1月23日合肥《城市有愛演唱會》

宣傳片
http://video.sina.com.cn/p/ent/y/2011-01-14/181261237763.html
新浪網 : 相聚“城市有愛”演唱會 感受80年代
2011-01-14
繼武漢站演出成功後,“城市有愛系列演唱會”又將移師合肥。作為一個主打群星獻唱的巡回系列演唱會,這次“城市有愛”合肥站的演唱,最大的特點,還是繼 續主打“我們的80年代”。這是一個概念,也是一個特點,還是一種時尚,更是這個時代歌迷的一種需要。
從現在看起來,80年代不僅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一個起點,同樣也是一個拐點,更是迄今為止的一個至高點,甚至是一種標杆。80年代的流行音樂,不 僅給之後幾十年的華語流行樂壇,奠定了一個發展基調,更提供了用之不盡的人才。直以今天,依然還有許多在80年代走上歌壇的老歌手和音樂人依然活躍在台前幕後,就足以證明80年代那種曆久彌新的魅力。
由解小東來擔綱“城市有愛”之“我們的80年代”演唱會,同樣可以更好的在時間點上,把握住80年代的特質和分寸。首先作為曾經的大牌歌星,解 小東本人就是在80年代出道,他身上自然不可避免的帶有濃重的80年代情結,而這種情結在他成為音樂人,成為演唱會音樂總監會,即使不刻意釋放,也肯定會 滲透到其中的各個細節中去。更為重要的是,作為一個出道于80年代的內地歌手,和那個時代的許多內地歌手甚至歌迷一樣,解小東同樣是從浸淫香港和台灣地區 的流行音樂開始,以更包容和全面的角度,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里,容納了幾乎80年代最全的香港、台灣和內地最優秀流行音樂精髓,從而要比當時的香港歌手和台 灣歌手,更能把握住80年代華語流行音樂的全貌。
而本次“城市有愛”之“我們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會,在嘉賓陣容中,同樣配合了演唱會的主題,最大限度的突出了80年代的精華元素。以演唱 《我很丑,可是我很溫柔》、《我終于失去了你》和《我是一只小小鳥》這“我字頭三部曲”聞名的趙傳;以“都市觸覺”三部曲在香港奠定天后地位,以一首《愛 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給遍兩岸三地的林憶蓮;以及早在和周杰倫合作《千里之外》二十年前,就曾經憑借一首台灣連續劇《一剪梅》的主題曲,唱得家喻戶曉的費玉 清。而這些歌手,雖然遠遠不能囊括80年代流行音樂的全部(事實也沒有哪三位歌手能夠干這樣的事),但在他們身上,卻都體現出那個時代流行音樂甚至流行文 化的精髓特點:那就是理想與現實并重,人文與商業交匯,古典與現代的交融,并且將個人性格和音樂風格更為巧妙和融合在一起,從而顯示出極為鮮明的音樂個 性。同時深受這個時代影響,并且都是以少女偶像走上歌壇的兩位歌手范曉萱及阿雅,也將在這個80年代的主題演唱會,通過他們旁敲側擊出80年代的經典魅 力。
對於早已經習慣演唱會年年有、月月有、周周有的內地歌迷來講,“城市有愛”之“我們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會,則更因為它的懷舊主題,而有了一 種類似時光穿梭機的功能。它能夠讓無數老歌迷,終于彌補二十多年前只見其聲不見其真人的遺憾,在現場追溯那份舊日的情懷。也能讓聽着選秀歌手長大的一代粉 絲,能夠見識80年代那些老歌手們的音樂氣場。話說回來,即使是現在已經躍升為一線的那些選秀歌手們,又何嘗不是從那個80年代的音樂氛圍中萌芽、成熟并 煉成歌手的呢?!
相聚“城市有愛”,感受80年代。作為時間的80年代雖然早已遠去,但作為一種經典的回憶,80年代的音樂氣質卻永遠不會消亡。而“城市有愛”之“我們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會,則會將這種氣質,以現場互動的形式保留下來。
更重要的是,它正等着你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