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2008年憶蓮大事回顧

Jan 2008


1月19日,憶蓮擔任第二晚Star Hall《思念張震嶽是一種病演唱會》神秘表演嘉賓,合唱了張作曲的《Let Go》,接著獨唱Corinne Bailey Rae的《Put Your Records On》,張震嶽木結他伴奏。


1月25日,New Century Workshop推出《非主打憶蓮》精選及《看見林憶蓮+鋼琴曲譜》。

Feb 2008


2月27日,《憶蓮Live 07》CD推出。

Mar 2008


3月18日,憶蓮在半山波老道「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宣佈支持建立新校舍,為學習遲緩小朋友提供早期教育及訓練,聯同護膚品牌Kiehl's籌募經費,4月推出的《憶蓮Live 07》DVD,首批有親筆簽名,在Kiehl's專門店作義賣。

Apr 2008


《憶蓮Live07》鐵盒裝DVD,4月3日推出。

07年拍的Pizza Hut廣告,再次播出,港鐵銅鑼灣站柱上亦貼了巨幅廣告。


4月20日,憶蓮擔任第二晚《劉美君大開色界演唱會》嘉賓,邊彈鋼琴,邊和劉美君合唱《沒結果》,憶蓮作男裝打扮,與穿粉紅長裙的劉美君親暱擁抱,引起尖叫聲。接著兩人合唱《灰色》。

May 2008


5月22日,在南京玄武飯店舉行記者會,宣佈6月在南京舉行演唱會。記者會上,憶蓮通過江蘇省紅十字會捐出10萬元賑濟四川災民,並在平安樹上繫上滿載美好祝願的黃絲帶。晚上舉行籌款晚會,拍賣憶蓮的演出服裝及簽名演唱會門券40張,籌得13.7萬元。

Jun 2008


6月1日,憶蓮參與為四川汶川地震災民籌款的《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地點西九龍中天地露天場地,她與陳奕迅、倫永亮 (彈琴) 合唱了《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


6月29日,憶蓮在南京五台山體育場舉行一場《號碼百事通憶蓮Live08南京演唱會》,是巡迴的第一站,曲目有三分一來自《Live07》,其餘為新編排的國語歌,包括《我的心在跳舞》、《一個人》、《不還你》、《情人的眼淚》、《薔薇之戀》、《要不要》、《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飛翔》、《鏗鏘玫瑰》等,還有新舞蹈及新視覺影像。

Jul 2008


7月12日,巡迴第二站,憶蓮在上海大舞台舉行一場《恆生銀行2008林憶蓮上海演唱會》,所有門票一周前售罄,是Live 08巡迴中,銷售反應最熱烈的一站。


7月14日,憶蓮應翁倩玉邀請,赴東京參與《Heart Aid四川》,為四川地震災民籌款。音樂會在東京國際Forum舉行,同台演出的有翁倩玉、w-inds、中孝介、金楨勳、成龍、郭富城、鄭伊健等15個來自中港日韓的單位。憶蓮唱了Mariah Carey的《Hero》,憶起災民慘況時忍不住咽哽,她和大夥兒亦有合唱《上を向いて歩こう》、《明明白白我的心》及《祈禱》。網上拍賣籌款,憶蓮拿出兩幅親自繪畫的油畫,賣得最高拍賣價30萬日元。

Aug 2008

8月1日,《張敬軒拉闊變奏廳》整場演唱會演繹憶蓮歌曲。


8月23日,憶蓮在新加坡召開記者會,宣佈10月舉行一場演唱會。

Sep 2008


9月13日,巡迴第三站,憶蓮在美國南加州San Diego舉行一場中秋演唱會,場地是Harrah's Rincon Casino的戶外Open Sky Theater。她9月12日飛抵洛杉磯後,在機場先開簡單記者會。

Oct 2008


10月18日,巡迴第四站,憶蓮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一場《林憶蓮新加坡演唱會》,換上嶄新的金髮造型,並特別為新加坡歌迷帶來《Love, Sandy Medley》。


10月28日,憶蓮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行記者會,宣佈11月舉行兩場演唱會,並展開3天宣傳行程,包括中廣電台陳文茜訪問、飛碟電台王祖壽訪問、東風《娛樂@亞洲》侯佩岑訪問錄影、三立《國光幫幫忙》錄影、中視《綜藝大哥大》錄影。

Nov 2008


11月11日,林憶蓮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12月舉行演唱會,不少內地歌迷前來表示支持,之後接受《演繹群英會》、《京華茶館》訪問及進行《魯豫有約》錄影。


11月22及23日,巡迴第五站,憶蓮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兩場《LIVE in Taipei》,特別之處是開場自彈自唱《The Rose》,還有新增的80年代英文跳舞歌Medley,蘇打綠、楊宗緯和蘇永康等前來捧場。

Dec 2008


12月8日,憶蓮演出台北《簡單生活節》,為蘇打綠作特別嘉賓,合作表演《夜太黑》、《夢田》、《寂寞擁擠》3首歌,《寂寞擁擠》是蘇打綠為憶蓮創作的新歌,只在這次音樂會特別演出一次,未知會否收錄在唱片。


12月20日,巡迴第六站,憶蓮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舉行一場《恆生銀行優越體驗08憶蓮LIVE in Beijing》,新增《有所謂》、《失蹤》、《誘惑的街》。


12月31日,憶蓮和陳奕迅一起演出《上海新天地新年倒計時晚會》,在寒風下戶外表演,曲目包括《灰色》、《傷痕》、《走在大街的女子》、《再見悲哀》等,又和陳奕迅合唱《當愛已成往事》、《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和《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前一天,兩人一起出席記者會見傳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