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6

崔健林憶蓮合唱《外面的世界》

2016-02-05
經過三個多月的比拼,本周六21點20分,東方衛視《中國之星》將迎來年度總決賽。孫楠、許志安、譚維維、袁婭維、吉克雋逸、楊樂等六位歌手將共同角逐《中國之星》第一季總冠軍的榮譽。同時,總冠軍也將獲得中國音協錄音藝術與唱片協會“最佳表現榮譽”以及“格萊美致敬中國”大獎。
作為香港歌手的代表,林憶蓮將和許志安帶來一首情歌串燒,他們將張惠妹《我最親愛的》和Beyond《情人》結合,一國一粵,碰撞出了不一樣的火花;崔健將帶領譚維維、楊樂共同演唱自己新專輯的歌曲《光凍》。為此崔健特意邀請鋼琴家郎朗前來助陣,楊樂也甘當“綠葉”吹起了口琴。而擁有孫楠、袁婭維、吉克雋逸三位歌手的劉歡戰隊,本場比賽將帶來《國際歌》。雖然人數上占優,然而對於劉歡來說,選擇一首能體現每一位歌手優勢的合唱歌曲其實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因為我們戰隊人比較多,大家想往一塊湊唱一首歌,有點不好辦,我忽然想到這首歌,我們所有的人肯定都會唱,而且所有的觀衆朋友們大家都會唱。對我們這一代人,也是有時代記憶的歌曲。”
比賽之外,崔健和林憶蓮也將首度合作,現場演繹改編版的《外面的世界》。熟悉《中國之星》節目的觀衆可能都知道,崔健對於《外面的世界》可謂有著深深的執念。早在齊秦初次登上《中國之星》的舞台,崔健就提出想要改編這首歌,並且邀請齊秦一起合作。而到了複賽,在齊秦淘汰臨別之時,崔健還不忘再次向他拋出橄欖枝,“我一定要把那件事做完,我們一起一定要把那首歌唱出來。”轉眼到了總決賽,崔健終於可以一償夙願,將改編版的《外面的世界》搬上了《中國之星》。這一次,他還邀來了林憶蓮一同合作。為了使整首歌的音樂元素更加豐富,崔健將歌曲改編成了流行音樂和說唱音樂融合的表演方式,除了邀請兩位MC加盟,崔健還親自上陣唱起了Rap。而副歌部分,林憶蓮溫柔的聲線將外面世界的無奈和心酸演繹得淋漓盡致。談到創作的意圖,崔健在採訪中透露,《外面的世界》是為了緬懷“在近30年裡選擇了自己離開世界的人們”。崔健希望通過這首歌喚起社會對抑鬱症患者的關愛,“大家會認為他們心理上會有一些問題,所以他們自己選擇了離開。但是在我的眼裡,我不認為他們心理有問題,我認為是我們社會對這種心理的關注還不夠,就是所謂的抑鬱。”

No comments: